主要写斑扉,但吃的cp很多。鸽子。wland同名(629704)缓慢备份中

【斑扉】他们的木叶

在中国历史上,共同创业的人都逃不过“四同”的结局——同舟共济、同床异梦、同室操戈、同归于尽。

以这句话为灵感开始的斑扉。

 

请注意:

火影斑,首辅/暗部扉,泉、柱死亡,斑、扉间各自成家,主要角色死亡有火核X桃华拉郎。

段子写手已上线,一共是5篇,这是第5篇,前文是合集的上一篇。

不会写政治博弈、打斗,所以都是一笔带过(心虚)。

看自己的接受程度,应该不甜(我觉得是HE)

 

OOC警告OOC警告OOC警告

BUG警告BUG警告BUG警告

 

1.

       在千手早苗的记忆中,每年木叶夏天都会有一场盛大的夏日祭。

       这一天,大多数的忍者会脱下行动服,换上漂亮的浴衣,与家人、朋友、爱人一起参加祭典。有时候还能看见别村的忍者在小摊前买一碗木叶特有的拉面。

       今年也是一样,母亲给她穿上了粉色的浴衣,和服上点缀着樱花,早苗高兴地来到爸爸身边,转一个圈圈,问道:“爸爸,我好不好看?”

       她的父亲千手扉间,今年换上了宝蓝色的浴衣。妈妈说爸爸一直显老,自己那么大了他却没有变老。早苗觉得妈妈说得很对,她觉得爸爸现在看起来更像他的哥哥,爸爸温柔地看着自己,说:“好看,早苗以后一定是木叶最漂亮的忍者。”

       随后妈妈会过来牵住她的手,挽着爸爸的手臂,他们一家三口一起去参加夏日祭。

       “爸爸,我想要苹果糖,你给我买好不好。”早苗跑到扉间的身边,轻轻地拉着他的衣摆,软软地求着爸爸。

       爸爸会捏了捏自己的脸蛋(她也不知道为什么长辈都喜欢捏脸和拍头),温柔地冲她笑。这时候的爸爸感觉和平时很不一样,没有微微皱起的眉头,像她在桃华阿姨家见过的晒太阳的猫,放松得连毛毛都蓬松了不少。

       “那早苗在这里等我吧,要保护好妈妈哦。”爸爸将自己的手放到妈妈手里,顺着人流向前走去。不知道为什么,周围的人们都穿着深色的衣服,让那一抹蓝色显得与众不同。深蓝色的身影越来越小,最后没入人群中再也找不到了。

       忽然妈妈蹲了下来,抱着自己啜泣。

       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往爸爸离开的方向看去,只剩一片漆黑。

       千手早苗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桌子边,左手还拿着爸爸的研究卷轴。她赶紧检查了一下卷轴有没有被自己损坏,啊自己真是个笨蛋居然睡着了!

       好在卷轴并没有坏,早苗回头,看见自己的衣架上挂着一件宝蓝色的浴衣,衣摆和裙摆处有海浪、鱼和飞鸟的装饰,配有白色的腰封。

       啊,今天有夏日祭。

       木叶前两年因为战争,村内大多数活动都取消了,今年战争结束,村子里应该热热闹闹地庆祝一下。

       可早苗没什么兴趣,即使这份和平有爸爸的一份力,她更想爸爸能陪在自己身边,而不是沉睡在地底。

 

       不一会儿,她的妈妈千手奈奈子过来了,舞姨陪在她身边。自从爸爸死后,妈妈就很少出门了,而且舅舅还送来了一个老婆婆和一个阿姨,听妈妈说是照顾妈妈长大的,因为爸爸家里特殊当年并没有按照惯例陪嫁下人。可早苗并不喜欢那个舅舅,他的使者才到不久,就来问她:“早苗小姐愿不愿意和妈妈一起去舅舅那里生活?”早苗拒绝了,见那个人还要说什么,她直接跑到了堂哥身后,抓着他的衣服,对那些使者大声说到:“我不要离开木叶!”

       接下来的事情早苗不知道,苍介哥让桃华堂姑带着她出去了。后来还从族人那里听说那些人还去了妈妈那里,最后只留下了两个侍女,之后还送来了一大堆东西。

       她的妈妈端着一盘点心过来了,“辛苦了,来吃点东西吧?”

早苗看着眼前的东西,一个形似樱花的小碗里装着切成方块形的琼脂冻,上面有红豆、豆沙及水果,似乎是刚冰好,这些东西还带着一些白霜,是她在木叶没有见过的甜品。

       “唔,这是什么?”

       “这是馅密,以前我可喜欢吃了,不过这个京都那边比较流行,来到木叶以后很少看到呢!我突然想吃这个了,早上就和瑶子婆婆和舞一起找东西做了,哥哥送来的餐具刚好用来装这个!”

       舞姨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小声地回答了一句:“谢谢!”身为忍者,早苗不太习惯被人无微不至地照顾。不过看着妈妈兴致好了不少,早苗和她们还在努力磨合。

       吃了一口来自京都的馅密,再喝一口茶,早苗觉得凉快了不少,这时,她听见妈妈问她:“早苗,晚上要去祭典看看吗?”

       “我不想去……”

       “是因为夫君吗?”

       早苗撇开头,犹豫了一下,说:“没有,我只是觉得很无聊。”

       奈奈子没有说什么,将女儿的头发散落的头发挽起来。她想起以前夏日祭时,平时乖巧的早苗都要想办法留在那里要看烟火,有时夫君临时有事,也只能让族人护着她们。

       奈奈子又想起哥哥给她的那封信,“只要你愿意,无论何时,都可以回来。”当时她确实想离开这伤心地,可看着不情愿的女儿,还是放不下心。奈奈子选择留下,木叶的繁荣有他的心血,这是离他最近的地方。

       在奈奈子成为千手夫人的时间里,她喜欢的男人成为了一个好丈夫,会体恤自己与忍者截然不同的爱好,会在闲暇时教女儿读书写字。奈奈子在他的眼里只能看见温柔,看不到一丝爱意,有时她也会有些疲倦,她能走近千手扉间的生活却走不进他的心。这时,她才明白千手扉间那句“喜欢一个人,怎么会难过呢?”究竟是抱着怎样的情感与决心。

       晚饭后奈奈子换了一身衣服走了出来,穿着一套紫色的浴衣,对打算继续研究飞雷神的早苗说:“早苗,陪我去夏日祭看看吧。”

 

       早苗还是换上了那套浴衣,奈奈子左手牵着早苗,右手拉着舞,一起往夏日祭走去。在路上碰到了水户带着纲手,奈奈子上前挽住水户有说有笑地走着,在奈奈子刚嫁过来时,扉间怕她不习惯,就拜托水户照顾一下她,扉间死后水户也经常过来开导她,在奈奈子心中,水户就像一个姐姐。

       前面其乐融融,后面纲手也挽住问早苗:“还是决定出来了?”

       “嗯。”早苗点点头,“我要保护妈妈。”

       “你太小心了。”纲手此时穿着橘红色的浴衣,手里拿着一个小扇子,无奈地看着一脸认真的小堂姑,明明她外貌像二爷爷但性格上与二奶奶更像,平时都是温和得有点懒散的样子。想到已故的二爷爷,纲手也有点难过,决定换个话题: “绳树太小了,我妈就留在家里照顾他,等一会我想去给他买点东西,早苗你和我一起去吗?”

       看着越来越热闹的氛围,早苗想了一下,回答道:“算了,人太多了,我想和妈妈呆在一起。”

       谁知前面的奈奈子回头,对早苗说:“哎呀,你们小姑娘自己去玩吧,好不容易打扮得那么好看,跟着我们两个人干嘛?我和水户姐一起逛,不会有事的。”说完后还对着纲手使眼色,纲手当即将早苗拉向另一条路。

       看着一红一蓝的背影融入人群渐渐变小,水户笑着说:“你和早苗现在看起来好多了。”

       “是吗?”奈奈子将鬓角的头发挽到耳后,低声说:“其实我怕我会忘了他……”

       “想想他为之奋斗的未来里有你的存在,你也应该振作起来好好生活。”水户回忆起柱间死后的那段时光,漩涡的姬君不愁再嫁,只是那个男人太优秀了将她的心带走了。她能够理解奈奈子现在的想法,可人不能一直沉浸在过去,水户牵着她慢慢往前走,“慢慢来吧。”

 

 

2.

       木叶的烟火盛放之前,火药先被引爆了,东街出现伤亡,忍者们不敢怠慢,自发地组织平民撤退。

       本来早苗和纲手正在买东西,结果忽然听见有人大喊“快躲开!”,两个小姑娘下意识地找掩体躲藏,躲好后就听见震耳欲聋的“嘭——!”,随后整条街都在抖动。等情况好转,两人再探出头,透过灰尘看过去,东街已经被炸的面目全非。早苗有点担心去神社的妈妈,不过东街里神社有些远,这场爆炸应该波及不到那边,而且水户大伯母陪着妈妈,妈妈肯定很安全。此时耳边隐隐约约传来了呼救声。早苗和纲手对视,决定一起去救人。

       两人一起用医疗忍术救助重伤的人,在这过程中,早苗注意到一个人不对劲,看他脱离人群走近小巷子后,早苗打算跟上去看看是不是幕后黑手。

       早苗戳了一下纲手的肩膀,小声地告诉纲手自己的打算,纲手听完后立刻反对:“不行,要去一起去!你刚才已经用了不少查克拉了,你现在去的话……”

       “放心吧,我的查克拉还足够我使用飞雷神的。我会在路上留下带着查克拉的标记,有人来了你就让他来找我。”

       “可是……”

       “好啦,我就是跟着他一下,先走啦。”说完早苗就跟着那个可疑的忍者走近小巷。

       早苗借助感知力不远不近地跟着他,一路还留下了自己的飞雷神印记以防万一。早苗跟着那个忍者左拐右拐地慢慢远离人群,往木叶村郊区走去,就在早苗着急时,那名忍者停了下来,早苗听见他说:“出来吧,小家伙。”

       听到他的话,早苗知道自己被发现了,但她并没有现身,只是做好了用飞雷神的准备。

       “你不出来的话,那我就不客气了。”

       早苗结印,飞雷神发动的同时早苗身边的墙体被引爆,这一次她用飞雷神移动到上一个标记点,两个地方只隔了五十米,早苗感觉到那名可疑的忍者追过来了;雪上加霜的是,早苗运用飞雷神还需要结完整的印,发动时还是左手边被炸伤了。早苗只能拖着受伤的手往前跑。

       早苗只是个毕业两年的下忍,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就在早苗准备强行结印再拉一段距离前,她突然被一个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的人拖到身后,随着一声“火遁·豪火球术!”,巨大的火球瞬间将来不及反应的忍者吞噬,早苗看着他冲过去对着用土遁逃过一命的忍者再补了一发火遁,身后又冒出来好几名忍者上前帮着把可疑的忍者制服。

       她的救命恩人不一会便走回来了,早苗看清自己他的脸时,愣了一下——居然是宇智波阳太。

       小时候千手早苗经常跟着父母去宇智波家族拜访自己的堂姑桃华,桃华家里有一儿一女,堂姑的女儿、她的堂姐宇智波馨只比她大一年,时常都是大人们在一起聊天,宇智波馨带着她出去玩。那时候早苗有点婴儿肥,面孔长得像千手扉间但是性子软,宇智波的小孩子也不排斥带着早苗玩,一来二去早苗与大多数宇智波家族同世代的人熟悉了起来。

       很显然宇智波阳太就是那少部分人,千手早苗一直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讨厌她。两人第一次见面时早苗五岁,跟着馨到后院玩,看到他堂哥宇智波秀幸在陪着一个面生的男孩子练体术,两人看见有人过来就停下来,秀辛向两人介绍对方的名字,本来宇智波阳太还面带微笑,听到她的名字“千手早苗”后笑容渐渐淡了下去,打量了她一会,问道:“千手,白发红瞳,你是暗部队长的女儿?”

       早苗不明所以地点点头,说:“嗯,你长得和斑叔有点像,你是邦彦哥哥的弟弟吗?”

       话音未落,早苗感到头皮一阵刺痛,发现宇智波阳太拽着她的头发,早苗抓住他的手试图让他放手,堂哥堂姐也在一旁帮忙劝着让阳太松手,现场一片混乱。

       “就是你爸拐走我哥……嗷!”

       当时顺路来接自己弟弟回家的宇智波邦彦,一进来就看见自家亲弟弟在欺负师傅的女儿,气不打一处来,当场揍了阳太一拳,终结混乱的局面。

       邦彦了解事情经过后,压着阳太给早苗道歉,早苗听馨说宇智波阳太回去后被自己的亲爸说了一顿,知道结果后早苗还是挺高兴的,在心里感叹:斑叔不愧是火影大人,还是像以前见到的时候那样英明神武,像宇智波阳太一样奇怪的宇智波是少数。

       后来千手早苗进忍者学校后,宇智波阳太已经成为忍者学校的“风云人物”,宇智波嘛,大多数都是长得帅、对一般的人很高冷,宇智波阳太又特别厉害,就成为了校园里最闪耀的星星。当然此时的宇智波阳太也学聪明了,知道自家亲爹和亲哥在他的报复行为方面绝对是站在千手早苗那边,但是他又咽不下这口气,所以都是趁人少时针对早苗,比如拉早苗头发、说几句嘲讽的话。千手早苗虽然性子软,也不喜欢和家长告状,但是也会用语言或者一些恶作剧报复回去,算下来也没怎么吃亏。从那时起,千手早苗就对他爸偶尔冒出来的那句“邪恶的宇智波”表示十分理解,宇智波阳太和斑叔长得像也改不了他在早苗心里就是一个“目中无人狂妄自大的宇智波阳太”。

       现在,“目中无人狂妄自大的宇智波阳太”救了自己一命,出于礼貌,她还是要表达一下谢意,早苗还没有开口,就听到宇智波阳太带着几分怒气和嘲讽对她说:“千手早苗你脑子有病吧,区区下忍遇事原地待命都不懂吗?你是不是傻了啊?什么都不知道还敢去跟踪一个成年忍者,要不是你运气好今天你就死在这里了!”

       ‘是的,我脑子有病,已经是个傻子了,我居然企图好好地和宇智波阳太说话’千手早苗默默地在吐槽自己,还是忍着不适对宇智波阳太说:“还是要谢谢你救我一命。”

       “没什么,自己长点心。”宇智波阳太干巴巴地对她说了一句“好话”,早苗有一点意外,随后看见宇智波阳太的脸又沉了下去,没好气地问她:“你手臂怎么了?”

       早苗想到刚才他说的话,有些心虚,“呃,受了一点伤,问题不大,我自己能把它治好。那我先回去找纲手了,不打扰你们警务处了……”早苗指了一下路,就打算回去找纲手。

       宇智波阳太点点头,然后跟了上来。

       早苗的脑海里闪过无数问号,“你不用陪着他们吗?”

       “不用,警务处以村民优先,我负责送你回去,谁知道你半路会不会又去跟踪一个打不过的忍者,呵。”

       早苗:好气哦但是我打不过他。

 

       早苗和阳太难得安静地走了一路,回到东街,发现警务处、暗部的人已经到了,甚至连两位火影也到齐了。宇智波斑看见千手早苗和自家小儿子一起回来了,但是早苗明显打过架,她浴衣左边的袖子消失了,左手手臂处有明显被炸伤的伤口,伤口的血顺着流下来将早苗左手染得通红。斑愣了一下,当时另一个人……他着急地向前走了两步,忽然想到什么又停下脚步,看着千手早苗小心地道:“怎么回事,你伤得重不重?”

       早苗急忙回答:“斑叔放心,我已经没事了,我是来找小纲的!”

       斑还是有点不放心,小心地拉过早苗的手臂,看见伤口的确愈合得差不多了,松了一口气,嘱咐她:“那你们快点回家,小心一点。”

       “嗯嗯,我知道了,斑叔您去忙吧。”看早苗听进去了,斑指了个方向让早苗去找纲手,随后看着阳太,阳太先开口了,对他说:“人抓住了,那个笨女人一个去追的,我不太放心她,一会儿我先送她回去。”

       “也好,水户带着奈奈子先回去了,你跟着也不用再派人送她们回去了。”斑点点头,现在警务处和暗部的人在村子里找人,他也不是很放心两个小丫头自己回去,阳太的实力他还是知道的,既然阳太决定好了,那他也不拦着。斑想了想阳太的性子,嘱咐道:“你别老欺负她。”

       “是是是,我知道了,我保证不欺负她。”阳太无奈地举起手,看见早苗和纲手过来了,和他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斑看着三人离去的背影:纲手挽着早苗的手,凶巴巴地说着什么,阳太似乎说了什么让纲手不太高兴,早苗在中间阻止两人动手。在他们衣服领口和袖口处印着千手和宇智波的族徽,但三个小家伙还是打打闹闹地并肩同行。

       斑看着三人的背影渐渐走远,思绪也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

       两个男孩站在墓前,看着被埋葬的兄弟,更小的小孩子说:“哥哥,总有一天,我们宇智波一族一定会过上没有纷争的生活。”

       两个少年并肩而立,其中一个留着蘑菇头的男孩指着远方对他说:“斑,我们一起在这里建一个村子吧!”

       两个男人站在窗口处,看着渐渐繁荣的村子,白发男人说:“终有一天,他们会终结那份仇恨,融为一体。”

       这些孩子与在南贺川隐瞒身份结交的他们截然不同,与忍着血泪握手言和的他们完全不同,忍族之间的流传了千年的血仇与他们无关。

       他们的背上都有木叶的标志。

       “你们看到了吗?”

 

 

3.

       木叶三十六年,千手早苗与宇智波阳太的婚礼定下来了,就在十一月初。

       奈良鹿角找到正在院子里正在和自己下棋的老爸,扬了扬手中的请帖,“老爸,婚礼请帖,宇智波和千手家。”

       “哦,两人婚礼时间终于定下来了?”

       “呃……没有什么感想吗?”

       “……真是一脉相传的审美。”

       “啊,为什么老爸一点都不惊讶呢?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斑的儿女真的要结成亲家了!

       “……外面到底是怎么传他俩的?为什么要惊讶,宇智波一族不是都喜欢白毛吗?”

       “嗯——?”

       宇智波家族风评被害。

       同时,宇智波阳太拿着手里的请帖,兴奋得像一只哈士奇在地上滚来滚去,宇智波邦彦看不过去踹了他一脚,“老实点!”

       “唉~哥,我好高兴啊!”阳太呈一个“大”字躺在地板上,拿起请帖,喜滋滋地笑。

       暗部分队长宇智波邦彦鄙视地看着他的弟弟,平时凭借宇智波装遁是个小男神,可惜年纪轻轻的人傻了。

       不过邦彦能理解他,这段姻缘来得不容易。

 

       木叶三十二年,在早苗十六岁的时候,奈奈子收到消息,自己的母亲生病了,想要她带着早苗一起回京都陪她。

       此时千手早苗已经成为上忍,正在水之国出任务,可能还要两个星期才能回木叶。奈奈子就去了一趟水户那里,告诉她自己打算带着女儿回去小住一段时间,顺便拜托苍介的妻子转告他之后不要给早苗准备任务了。奈奈子回来后就开始带着遥姬和舞一起慢慢地做大扫除、打包物件,等早苗一回家她们就启程。

       二代目火影千手苍介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即让人将火之国这种情况整理出来,发现情况不对,以苍介为首的千手长老们明里暗里关注着木叶大家族的未婚青年了。

       木叶盛夏的中午,灿烂过头的阳光照在大地上让人睁不开眼,很久以前木叶就有“七八月午间除非必要,不得有忍者阳光下剧烈运动”的规定,因此,警务处外只有蝉鸣声,除了巡逻的小部分人,大多数人都在外面休息。

       宇智波英士来巡逻部送消息,顺路去看看自家小弟,发现他正傻笑着盯着一封信看,身边仿佛还开着一朵一朵的小花花。英士问日向家的同事:“他怎么了?”

       “哼哼……收到某人的消息和礼物了呗。”日向的白眼仿佛更白了。

       英士快速靠近阳太,阳太迅速将信收起来,英士看到他这个样子也明白了:“哦——!阳太也有喜欢的人了呀,是谁?是宇智波的姑娘吗?”

       阳太有点慌张,“呃……那啥……就……”

       “不是宇智波的人?”

       阳太犹豫了一下,决定坦白:“嗯。”

       “不是宇智波?那是哪家的姑娘,我想想……你难道喜欢千手早苗?”

       “你怎么知道?”

       看着快要跳起来的阳太,英士笑意收敛,认真地问他弟弟:“她喜欢你吗?”

       “我不知道……啊,不过她有给我送东西,看!”

       阳太将手中的苦无掏出来给他哥炫耀,英士稍作思考,将手里的东西交给另一位宇智波族人,拉着阳太边走边说:“帮我把这个送回我的办公室,回头再谢你。”

       “啊,哥,你干嘛啊我等一会还要去巡逻!”

       “走,赶紧回家。”

       “现在?哥,怎么了?都木叶三十二年了,宇智波不是可以通婚了吗?”

       “笨蛋,大名前段时间寄来一封信,让千手早苗去京都。就拿现在我们知道的消息,嫡长子妻弟十九岁了,京都十大美男子之一,但家里人完全不着急,甚至现在连去相亲的意思都没有。现任大名哥哥以前得到了武士们的支持,大名就是因为联姻搭上了木叶这条线,听说木叶当年暗地里帮他解决了不少事情。现在,京都里几位殿下也长大了。千手早苗和其他忍者相比更加特殊,她是大名嫡妹清公主之女,身后又站着千手家族,她的父亲千手扉间大人是暗部队长,接下来很可能是三代火影的老师。这些年木叶发展得很好,京都里不少人盯着她的婚事。火影大人不想让她去承担这些麻烦,打算这几天在选人把她婚事定了,免得节外生枝。考虑到京都各方势力准备人选,千手早苗未来的夫家只能是木叶大家族,才能回绝他们。”

       看着目瞪口呆的阳太,英士内心叹了口气,阳太是大大咧咧的性格,不喜欢绕圈子,更喜欢直接用实力解决问题。他的天赋是三兄弟里最好的一个,从小肯吃苦,实力是木叶新一代里最强的。当然阳太缺点也不少,英士继续刷新他弟的世界观:“其实父亲和大哥本来想把你推出去的,又觉得你脾气大性格不太好,平时还傲气得很,啥都看不上,他们都觉得早苗嫁给你太委屈了,就从其他长老家里挑了一些脾气好的人。当然每个家族都挑了一些人出来,听说是二代火影亲自选人,大哥是把千手扉间大人当师傅看的,这几天也帮着在挑人。”

       阳太心里有无数个问号,开始怀疑自己可能不是亲生的。可听了二哥的分析,自己又有一点理解他们的想法。‘可恶,不甘心!’在阳太想这件事情时,他听见二哥对他说:“要是你真的喜欢她,就去和父亲说你的想法。只要你赢得了父亲的支持,就没有问题了。”

       “老爸啊……”阳太却停下脚步,“二哥,不过真的可以吗?不告诉她一声就把她婚事定了,是不是太过分了啊?”

       “那你觉得早苗的性格适合尔虞我诈的生活吗?这只是定亲,只要她不愿意随时可以解除婚约。那你呢,到时候你能心甘情愿地和她说一句‘新婚快乐’吗?”

       阳太没有说话,继续往家里跑,英士紧随其后,两人尽量往阴凉处跑,就算这样他们回去时也是一身汗。

       宇智波斑好笑地看着自己两个儿子一身是汉地冲回家,倒了两杯凉茶给他们,“大中午的跑回来干啥?”

       兄弟两一口将茶喝完,英士开口道:“阳太喜欢早苗。”

       斑瞄了一眼阳太,“你认真的?”

       “是!”阳太坐直,斑发现他快要有自己高了,听完阳太讲了为什么喜欢早苗后。等阳太说完后,英士还想开口帮弟弟争取一下,斑起身,对他们说:“你们先去换身衣服,英士你先回警务处,阳太等一会和我一起去趟千手家。”说完斑就回到自己的房间里找东西。

 

       晚上,奈奈子坐在院子里乘凉。奈奈子一边想着下午的事,一边捧着小碗,一点一点地吃着里面的馅密,瑶子婆婆开门走进来了,“公主,少吃一点冰,要不然您会拉肚子的。”

       “让我多吃一点吧,我今天很高兴。”奈奈子招呼瑶子过来坐下,瑶子看见自己照顾长大的公主正温柔地笑着,好奇地问道:“不是说千手和宇智波……公主怎么答应了?”

       “为什么吗……大概是因为两个人都互相喜欢吧。”奈奈子看着手中的小碗,馅密吃完后碗底现出了几朵蔷薇花,出神地望着它们,轻轻说:“相互喜欢还能在一起多难得啊……早苗不用像我和他父亲一样,真好。”

       听说斑要见自己时,奈奈子有些惊讶,她嫁过来快二十年,除了偶尔他拜访自己的丈夫,两人从来没有没单独见过。看着宇智波阳太向自己行礼时,奈奈子心里隐隐约约猜到了些什么。

       听到宇智波阳太说道十年前祭典上早苗带着他找到自己遗失的荷包时,奈奈子问他:“我记得她回来时手上还有一个兔子灯笼,是不是你送的?”

       “嗯……是!您还记得啊!”

       看着阳太兴奋的面孔,奈奈子轻轻扇了一下扇子掩饰自己的情绪,自己怎么不记得呢,那个兔子灯笼旁边还有几朵干花和一些武器,听到自己问这是谁送的时,早苗想了一下,说:“嗯,是一个重要的人送的,大概是重要的……朋友?”

       但早苗一般会把朋友送的东西收到一起,只是朋友的话为什么要腾出来呢?

       再看到斑拿出一副白底狐狸面具时,问她“千手扉间是不是有一副黑底猫型面具?以前我们约好做儿女亲家,还算数吗?”

       奈奈子想起以前在丈夫某个箱子里见到的面具,一看就是很多年前的东西了,在他精心保养下只有一些地方掉了一些颜色。她点点头,认真地说:“嗯,算的。”

       自己哥哥的打算她大概知道,她也没想过要让女儿留在京都做一只笼中鸟,本来想消息透出去让苍介帮忙,眼前这位……既然自己的女儿对他上心,不如顺水推舟。

       不过,奈奈子还是有点惊讶,原来那副面具不是宇智波桃华的,那她夫君这些年喜欢的是谁呢?

       ……算了,他始终是自己的夫君,这就够了。

 

       两人婚礼定在十一月初,枫叶刚好变得扉红,像新娘子的眼睛。

       今天和二十二年前那场婚礼一样,木叶大半家族的人都过来了,这是宇智波和千手第二次联姻,但这一次与上一次又有点不同。

       “这一次婚礼主角是宇智波斑和千手扉间的儿女,传言两人在建村初期天天打架,有一次千手扉间大人上面挑衅把初代大人约了出去。之后为了大局将仇恨放在心里,其实两人私下里都想要对方的命……”

       奈良鹿鸣瞄了一眼自己正滔滔不绝八卦的儿子和兴致勃勃听八卦的猿飞佐助,十几分钟内自己已经听到了七种“宇智波斑与千手扉间只是表面和谐”的言论,这打探消息的能力,他心里盘算着要不要把他丢到暗部去。

       随后,奈良鹿角发出来感叹:“两位大人的儿女居然结为夫妻、那两个人居然结为亲家了,和平时代真厉害啊!”

       猿飞佐助也在一旁笑呵呵地附和:“是啊,和平时代真厉害!”

       听到那句“结为亲家”,鹿鸣想起了自己发现两人感情时过激得写了五页公关稿,笑而不语。

       忽然大家都安静下来,鹿鸣抬头看去,远处走来一行人,红伞下,宇智波阳太牵着千手早苗的手慢慢走来。宇智波阳太穿着黑色的礼服,礼服上有宇智波一族的族徽;千手早苗则带着角隐,穿着白色的嫁衣。两人手牵手,偶尔偷看对方对上眼睛后就抿嘴一笑,他们进入神社,来到六道仙人的神像前净身心、喝三巡酒、宣读誓约。

       千手早苗与宇智波阳太的婚事定下来之前,大名直接将早苗留在京都三年,早苗好不容易回来了,两边的家族又吵得鸡飞狗跳的。这两位,一个是前任族长的女儿,一个是现任族长的弟弟,关于这门婚事从两人婚后住哪里、孩子以后姓什么、血继觉醒后怎么办两方的长老各执一词。最后二代火影看不下去了,直接拍桌,“现在他们都是木叶的忍者,这些事情让他们自己决定!”

       现在,木叶众人看着宇智波阳太和千手早苗结为夫妻,一切尘埃落定。

       木叶新世代的忍者们,高兴地看着两个人的儿女结为夫妻,就像看见了他们自己未来与意中人的婚礼。

       来自战国的忍者们,满足地看着两个人的儿女结为夫妻,就像看着宇智波与千手千年的仇恨终是化为一笑。

       知情的几位忍者,欣慰地看着两个人的儿女皆为夫妻,就像看着宇智波斑与千手扉间终于走到一起。

 

 

4.

       早苗带着一盘豆皮寿司准备去见斑,宇智波斑早年叱咤战场,那时候年少轻狂,觉得一切都是小事,年轻时不注意晚年难免受折磨,哪怕是战场修罗也一样。

       来到院子时,宇智波斑正随意地坐在廊下看书,身旁放着茶杯和点心,看见早苗过来了,招呼她过来坐。

       “怎么今天想起来这里,是不是阳太他欺负你了?来,说出来父亲给你做主!”

       “没有没有,我们很好。”连忙打断公公对丈夫不好的猜想,早苗拿出一个小布包,推到斑面前,“打开看看?”

       斑拆开布包,再打开做工精致的盒子,里面装着的是一个书本大小的木刻和一张纸条,木刻是一束雏菊花,斑打开纸条,它带着檀香味,上面写着“生日快乐”。

       那时候扉间好像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说“嗯嗯嗯,我记住了,给你带一个木雕回来。”

       这是……

       “这个是爸爸死后不久云忍村忍者拿过来的东西,应该是木匠先生发布的任务。除了这个还有很多其他的小东西,里面有一张字条说‘送给重要的人还是用雏菊木刻画比较好’。因为爸爸留下的纸条,妈妈一直以为是我的礼物。”早苗犹豫了一下,迎着斑惊讶的目光继续说了下去:“但我想这应该是您的东西。以前我在花店做任务的时候,那个姐姐教了我很多花语。我记得以前去堂姑家里时,第一次见面时您惊讶地看着我,之后我每次回头都能看见您,搞得我以为自己哪里做得不对,但那时我觉得您的目光并不是是看着我……好像在透过我看谁,战后第一次祭典上,我不知道您看我的眼神为什么会给我一种哀伤的感觉。”

       早苗摸了摸自己的脸,那段时间妈妈也是用那种哀伤、不舍的眼神看着她,“我以前不明白,后来知道啦,父亲您透过我在看爸爸,是吗?”

       斑看着眼前白发红瞳的女人,某些方面也很像他爸,他将纸条放回去,小心翼翼地把盖子放下来,满意地看着宇智波早苗,“对,这是我的东西。”

       心中的猜想被证实后,早苗没有露出其他神情,反而好奇地望着斑,问道:“那……父亲能给我讲一下你们的故事吗?”

       斑扬了扬眉,划掉刚才她像扉间的看法,这个性格也许还是比较像那位公主。看了一眼手边的木盒,斑还是满足了她的愿望:“那就稍微给你讲一下把。”

 

 

5.

       “爸——!”这两年宇智波斑的身体越来越差,他刚从昏迷中醒来,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不过现在他没什么力气了。他抬头看向四周,此时邦彦、英士都带着自己的妻子孩子守在自己身边,斑张了张口没有说出话,邦彦见状把他扶起来半靠在枕头上,并结果英士倒的一杯水,慢慢喂给他喝。

喝了一口水后斑感觉舒服了很多,看着自己的大儿子宇智波邦彦,他是自己的第一个孩子,他出身之前斑就想了好多名字,给小百合看了以后选了三个名字间,可他还是犹豫不决。当时扉间看他盯着一张纸发神,走过来夺过写着名字的纸,生气地说:“我在这里陪你加班,你还在那里走神?”说完扉间抖了抖手上的纸,问道:“这是什么?”

       “呃……这是我给我家孩子取的名字,还没有决定是哪一个……”

       扉间看着斑想的名字,将纸拍到桌子上,指着其中一个说:“‘邦彦’这么样?这两个字是指国家的优秀人才,木叶现在很缺人才啊。”

       “嗯,听起来不错,就这个吧!邦彦啊……”

       “行了行了,你孩子还没出来呢,先把这些文件处理了!”

       “哎,知道了知道了……”

       宇智波斑看着宇智波邦彦,就像这个名字所蕴含的寓意,邦彦确实变成了木叶的优秀人才,与那时相比,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这个孩子出生在火影最忙的时光中,那时候木叶与火之国、木叶与其他忍村的关系十分微妙,各项基础设施才起步,需要他忙的事情太多了。万幸的是工作上千手扉间一直在帮他,生活中宇智波小百合也理解他。只是他与这个孩子没什么缘分,在他想要弥补曾经错过的时光时,不知道该怎么靠近他。父子两更多的是争吵,小到要不要吃花椰菜大到去暗部还是警务处,对于斑和邦彦而言争吵才是家常便饭。这孩子8岁以后叫他“火影大人”,等他从那个位置退下来后又叫他“族长大人”,当他把族长的位置给英士后,也许是想通了,开始叫他“父亲大人”。依然生疏,但是那个孩子终于愿意叫他“父亲”了。

       他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斑看着邦彦将自己心里的问题问出来:“你是不是一直在怪我?”

       邦彦看着自己苍老又消瘦的父亲,想到自己师父说的那句话“你爸他一直都很爱你,他只是和你一样,不擅长表达而已。”在成为暗部队长后,他才知道自己的父亲到底要承担些什么,从那时起他就没有故意与父亲作对了,自己只是不知道该怎么与他相处,现在他居然问自己这个问题……邦彦吸了下鼻子,带着一点鼻音说:“我没有怪过您,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说。”

       此时的邦彦不是平时的那副从千手扉间那里学来的冷静的样子,他跪坐在他面前,抓住斑消瘦的手,含泪道:“爸,你会好起来的!”

       斑看着立在邦彦身后在抹眼泪的英士,他也从一个小孩子变成了“才能出众,个中翘楚”的人,斑欣慰地笑了,虚弱地说:“你们都长成了很优秀的男人了。”

       门口突然传来一声:“父亲!”阳太和早苗匆匆走来,早苗的肚子微微隆起,只能踏着小碎步走来。

       邦彦看着自己的弟弟和弟媳到了,起身让出位置,英士也退开给两人让路。阳太牵着早苗的手走上前,让早苗站在离斑最近的地方。两人看着斑虚弱的样子,阳太泪流满面,“爸!你……”

       “你们来了吗……”

       “是的,父亲,你撑住,您不会有事的!”

       “早晚会有这一天的……你们两个要好好过,不要像……一样。”

       夫妻二人连连点头,早苗将两幅半脸面具放在斑的手心,“这是父亲的东西,我还给您啦。”

       斑看着早苗绯红的眼睛,没有面对死亡的恐惧,他这一生活得够久了,最后也没有什么遗憾的事,是时候去找那个爽约的家伙算账了。斑看着自己的孩子们,笑着说:“你们别哭,我终于能去找他了。”

       透过早苗含泪的眼睛,斑看到了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人,那个人多数时候严肃、无趣、死板、不肯吃一点亏,吃亏后报复得理直气壮。

       但那也是他最思念的人。

       斑在亲人的注视中缓缓闭上双眼,不知道自己病恹恹的身子能不能追上他……

 

 

6.

       宇智波斑葬礼结束后的某一天,宇智波火核和桃华在整理以前的旧物件,桃华拿出一本书,里面夹着的内页不小心掉了出来,散了一地。桃华将书放在火核手里,蹲下后将纸张一页一页地捡起来。

       火核看着手里的书,书名是《入宫门》,封面已经很旧了,上面画的抱在一起的人已经模糊不清了,让火核想起前段时间在女儿落在客厅里充满少女情怀的小说。他又想起桃华以前帮千手扉间训练暗部队员时,桃华站在那里拿着根木棍让他们记暗号的样子,不由得笑出声,“你以前还看这种书啊!”

       “要你管,这是别人给我的……”桃华看着黑色眼睛里装不下的笑意,连他眼角的皱纹都堆在一起,放弃狡辩,拿过青春时看得津津有味的小说,将手上泛黄的纸张塞到火核怀里,“不准笑!去,帮我把这个拿去烧了。”

       “这啥?不会是你写的小说吧?我看看!”火核按着页码将纸张顺序整理好,看了几行后嘴角的笑意渐渐收敛,再一个箱子那里翻翻捡捡,拿出一本黑色的、已经泛黄的笔记本,火核看了一下,确定自己没有找错。

       “哈哈,原来不是只有我以防万一写了的公告啊!不过你文笔比我好。”

       “你也写了?”

       “是啊。”火核看着手中的笔记本,想到以前那两个人还在的时候,印象中他们在外人眼中十分和谐,其实私底下两人吵起来的时候如针尖对麦芒,可他印象最深的还是他俩通宵拟定警务处的策划后,面对面一起趴在办公桌上稍作休息时搭在一起的双手。

       “但最后这份文稿也没有公之于众啊……”

       没有庆幸也没有惋惜,火核和桃华曾是两人的副手,在旁观者的角度看了这么多年,明明知道两个人的性子,但还是忍不住写了这么多以防两人的感情暴露的公关稿,那时候在他们眼中,宇智波斑和千手扉间的感情很容易从眼神里暴露。

 

 

7.

       今天天气很好,适合串门,比如宇智波火核就又双叒过来撸他家的鹿、蹭他家的茶,他一边喝茶还在盯着自己看。鹿鸣被看得心里发毛,只能先开口:“有什么事,说。”

       “哎呀,就是那个……关于村子新出的史书,各个板块不是规划出来了吗,现在的高层有些在私下议论为什么单独把千手扉间列出来。”

       “有问题自己回去问自己的爹妈,相信他们会被打一顿的……算了,还是等我慢慢写吧。”

       “虽然二代目说要做一份建设时期的历史供后人观摩……但有些东西不能写吧?”

       鹿鸣斜眼看了一眼撸鹿撸上头的人,略带一点点不易察觉的鄙视,“废话,我心里有数。”

       “那就好,虽然你一直有分寸,但我想了一下还是过来给你提个醒,有些事情我们心知肚明就好,不要一股脑儿都堆上去,我是害怕你写着写着情绪高涨就把他俩……嗯哼,你懂的。不过说真的,你当了辅佐这么多年,不考虑把自己从族长里面拎出来吗?”

       这本书的最前面是千手柱间,之后就是初代火影宇智波斑和暗部创建者千手扉间,在两个人个人板块的后面,才是对最开始几个家族族长和两人副手的介绍。

       “不用,谢谢。我一点都不想掺合进去。”鹿鸣想了想排版,反问火核:“你宇智波火核可是初代的副手,警务处的创始人之一,当年你帮了他这么多,要不要把你提到宇智波斑后面去啊?”

       “我觉得后面风景很不错,我和我老婆呆着多好啊!不要让我掺合,谢谢!”宇智波火核坚定地拒绝了。

       两人聊了好一会儿,在送走宇智波火核后,奈良鹿鸣坐在桌前,给自己倒了一杯茶。鹿鸣想起多年那个下午自己没有推开的门,暗部部长早就告诉他今天会下班比较早,让他早点把东西交给火影免得被心情不好的人骂。鹿鸣拿着文件来到火影办公室,在即将敲响火影办公室的门时,在盆栽处感受到了扉间的查克拉。这盆栽是之前村民感谢礼物,被扉间放在办公室门口,平时都是他顺手用水遁浇一下水。它才被使用水遁不久,此时应该在家准备婚礼的人却在火影办公室……奈良鹿鸣转身离开,他从来不喜欢赌,一直认为动脑子能够规避陷阱拿下奖励,那天下午是奈良鹿鸣一生中参与过的最大的赌局,赢了永绝后患,输了万劫不复。

       鹿鸣拿了一杯茶对着空气举杯:“看在二位没有私奔的份上,辅佐定当尽力。”

 

       木叶建设初期,初代目火影宇智波斑与千手族长千手扉间,都是对方仅剩的亲人离去的导火索,但是两人最终放下仇恨,同仇敌忾,共同搭建起木叶的骨架,以身作则地让千手家和宇智波家真正的意识到他们应该放下仇恨,走向和平的未来。不夸张地说,两族的族长带头和解,直接推动了宇智波和千手一族的的融合,两人所表现出来的决心也吸引了漩涡、猿飞、日向等等忍族的加入。

       ——摘自《木叶·初代篇》

 

       他们终在历史的长河中紧紧纠缠。

 

 

——END————————————————————

桃华看的书,如有雷同实属不幸!

注:蔷薇的花语是爱的思念。雏菊花是深藏在心底的爱。

 

时间表(已修改,感谢评论区捉虫的姐妹):

木叶二十六年:千手扉间死亡,第一次忍界大战结束。

木叶三十二年:早苗与阳太确定婚约,早苗前往京都

木叶三十六年:千手早苗与宇智波阳太喜结连理。

木叶四十年:宇智波斑(66)死亡

木叶四十一年:奈良鹿鸣开始编写《木叶·初代篇》

————————————————————————

我居然写完了!终于!!!!

这一章节写了很多宇智波阳太和千手早苗,一方面是他们所坚持的理想终于实现,另一方面是想写一下如果其中一方是女子、如果他们相遇在和平时代的可能。

 

对了,还有一个番外,大概是没有写出来的斑扉细节。

评论(13)
热度(2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般路过网友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