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斑扉,但吃的cp很多。鸽子。wland同名(629704)缓慢备份中

【斑扉】他们的墓碑

在中国历史上,共同创业的人都逃不过“四同”的结局——同舟共济、同床异梦、同室操戈、同归于尽。

以这句话为灵感开始的斑扉。

 

请注意:

火影斑,首辅/暗部扉,泉、柱死亡,斑、扉间各自成家,主要角色死亡

段子写手已上线,一共是5篇,这是第4篇,前文是合集的上一篇。

不会写政治博弈、打斗,所以都是一笔带过(心虚)。

看自己的接受程度,应该不甜

 

OOC警告OOC警告OOC警告

BUG警告BUG警告BUG警告

 

 

1.

       大名嫡公主嫁给了木叶忍者,原本认为忍者空有一身武力但身份低贱的贵族们开始愿意与木叶结交,更重要的是一些了解木叶真正情况的人也能光明正大地给木叶“投资”了。

       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斑正在商量学校的扩建问题,忽然听见了敲门声,“进。”千手棉一气喘吁吁地打开房门,大声喊道:“族长!”

       “怎么了棉一?”

       “夫人要生了,已经被送去手术室了。”

       千手扉间想起来妻子的预产期就在这几天,却没想到那么快,一下愣在原地,宇智波斑拍了他一下,“走,用飞雷神去医院,我和你一起去看看。”

       千手扉间回神,带着宇智波斑瞬移到了医院门口,千手家族的人是医院的中流砥柱,走廊外反而没什么人。两人找到千手奈奈子的手术室,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听见里面传来一声尖叫:“啊——”

       听到奈奈子的惨叫,扉间的脸色“唰”地一下变白了,斑赶紧将千手扉间扶到一旁的座位上,看着平时那张刚才还和自己吵了一架的人现在神情带着不易察觉的惊慌,斑坐过去,一边轻轻拍打扉间的背,一边靠近他的耳朵,轻声说:“别怕,她们母子会没事的,我在这里。”

       感觉斑在身边,扉间渐渐冷静下来,好笑地问他:“你在这里有什么用?”

       斑笑嘻嘻地说:“我是战场修罗啊,那些小鬼见了我都会绕道的。”

       “呵……”扉间不打算揭穿这个男人第一次抱邦彦时手无足措的样子,深吸几口气,冷静下来,只盯住产室的门口看。斑见他冷静下来,将手收回来,陪着扉间坐在产室外。

       大概过了二十分钟,女人的叫声渐渐降低,里面穿来婴儿的啼哭,他们听见里面的人高兴地喊着:“生了,生了!”千手美树打开产室的门,高兴地冲扉间说:“族长,恭喜!夫人没事,您有女儿啦!”

       斑站起来,顺手拉起扉间,“去看看吧。”

       “嗯。”扉间点点头,向门内走去。

       “扉间。”斑温柔地看着回头的扉间,说:“记得关心一下你的妻子。”

       “嗯。”扉间点点头,想到是自己把斑带过来的,也想让他看看自己的孩子,对他说了一句:“等一会我送你回去。”

       然后后就小跑着向产室走去,斑目送他离去,转身看见千手苍介跑了过来,惊讶地看着他:“咦,火影大人?”

       “孩子已经顺利出生了,你有妹妹了,恭喜。顺便帮我转告他,今天提前让你们下班了。”斑和苍介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

       下班后斑回到家中,他的二儿子宇智波英士高兴地扑过来,斑抱起自己的二儿子,问道:“今天有没有闹你母亲啊?”

       “没有,我还帮忙照看弟弟了!啊对了,哥哥今天还叫我火遁了!”斑抱着英士向里面走去,看见宇智波小百合正在做饭,邦彦正抱着他的小弟阳太。邦彦看见他,别别扭扭地叫了一声“火影大人”,小百合转过身,笑着对他说:“夫君回来了?准备开饭吧。”

       斑看着家人们其乐融融的样子,或许有些地方不太如意,但自己确确实实地感受到不论在哪里,自己都并非孤身一人。想到扉间刚得了一个女儿,斑不由得高兴:自己一直喜欢的人终于有一个完整的家了。

 

 

2.

       火影办公室内,初代火影、首辅、暗部队长一起听着暗部的任务汇报。

       “……这就是关于这次事件涉及势力的背景了,那么火影大人、首辅大人、队长,我就先离开了。”

       “嗯。”火影看着自己大儿子头也不回地离开办公室,毫不留情地关上大门,斑忍不住扶着脸长叹一口气,“他怎么就非要去暗部!”

       奈良鹿鸣和千手扉间继续看资料,没有接话,宇智波族长和他大儿子不和这件事情很久以前他们就略有耳闻,只不过大家都没想到毕业后宇智波邦彦真的加入暗部,还拜千手扉间为师。有小道消息称,听到宇智波邦彦加入暗部的那天,宇智波族长大发雷霆,连宇智波火核和桃华都被惊动,跑过来劝架。

       千手扉间和奈良鹿鸣对视一眼,看到了彼此眼中的推脱,继续埋头看手里的文件。斑没人接话也不在意,自顾自地继续:“警务处哪里不好吗?这小兔崽子怎么就铁了心一定要去暗部?”

       鹿鸣忽然想到自己儿子的话:“邦彦觉得警务处全是他爸的人,听说暗部队长和火影大人以前是敌对关系,所以他死活要去暗部。”听到斑的怨气集中在暗部,加上扉间的表情有点变了,鹿鸣忽然想起来自己还有一点零食落在自己的办公室忘记吃了,默默离开,毕竟冤有头债有主,暗部的事情还是交给暗部去处理吧。

       看着鹿鸣离开时还贴心的把门拉上,扉间反问道:“怎么,暗部不好吗?”

       “不是,我就不明白了,那小兔崽子为什么非要去你手下?他是不是傻啊?暗部还不是为火影服务的,我就是火影!而且他干得再好也只是暗部队长啊!你看看你,干得再好也给我当了20年的暗部队长,现在还是队长。”

       “……宇智波斑你是不是找骂,你儿子为什么叛逆你不清楚吗?”

       “我只是……不知道该和他怎么相处而已,英士和阳太明明很喜欢我啊!我又没有要害他,他天赋很不错,去警务处有很多同族前辈能指导他,暗部几个人能帮到他啊!”

       “暗部实战机会可比警务处多。”扉间翻了个白眼,决定不和这个傻爹一般计较,看斑那抓耳挠腮的样子,扉间安慰道:“没事,那你儿子给我侄儿当暗部队长就当还债了。”

       宇智波斑被选为初代火影前,千手扉间和千手家族说好民选时把票都投给宇智波斑,与此同时为了安抚自家的族人,两族有一个约定,选下一任火影时,千手家族和宇智波家族统一战线,投票给千手家的候选人。斑已经做了十五年火影,之前因为事情繁多忽略了家人的感受,扉间又不愿意接替这个位置,好在苍介好学,这些年扉间也一直在指导他,扉间在新婚后不久与小林清志沟通后,把族长的位置让给苍介,等苍介再熟悉一下政务,斑也打算辞职了。

       斑越想越不对:“啧,仔细想想我也管不到那小兔崽子多久了,他是不是故意的?”

       “应该没有……吧?”

       “算了算了,不说那小子了。对了,你女儿怎么样了,还好?”

       扉间想了想早苗要自己抱抱的样子,心不由得软成一颗草莓大福,笑着说:“早苗她特别可爱。”

       “真好,是女儿啊……诶,对了,你看我儿子只比你女儿大一岁,要不要考虑考虑把你女儿嫁到我家啊?”

       斑越想越觉得和扉间做亲家不亏,于是单手撑着脑袋,深情地望着自己的“亲家”,扉间把手上的文件甩给斑,“滚蛋,我女儿还小!你儿子是没人要吗现在就开始盯着我家女儿!”

 

 

3.

       从警务处下班后宇智波斑就回家,去看小百合,她还在睡。两年前千手苍介成为二代火影,斑本来想当一个退休老干部,但是千手扉间觉得太浪费他的战斗力,让他去了警务处报告。一年前宇智波小百合去买菜时晕倒在路上,到医院检查后得知小百合得了绝症,命不久矣。本来她应该住在医院,但一个月前小百合告诉他“我想回家,这里太冷了。”

       家里有家忍照顾,还有孩子陪伴,确实比冷冰冰的医院好很多,与医生商量后,斑将小百合带回家中,她的情况好转了一些,但两天前小百合晕了过去,医生也无能为力,告诉他们:“夫人下一次醒来,可能就是最后一次见面机会了。”斑在小百合床边坐着看书,突然听见了一些动静,发现小百合醒了,因为躺了好久,她的声音沙哑,“夫君……”见状,斑倒了一杯水,慢慢地喂给小百合,她喝了一些水,脸色好看了一些,斑问她:“要不要吃点东西?”

       “不用了,我……咳、咳咳!”还没有说两句话,小百合用衣袖捂住嘴,又咳了起来,斑一边给她顺气,一边对外面的家忍喊道:“去通知邦彦他们,等一会直接去医院。”

       “不用了……”小百合抓住斑的手臂,原本洁白的袖口上沾上了黏腻的血,“把孩子们都叫回来吧……我想见他们最后一面。”

       斑点点头,告诉家忍:“去通知他们三个回来,遇到族人让他们帮一下忙。”家忍知道事情不能耽搁,赶紧去通知三人。

       斑回来后,握住小百合的手,自从生病后,她越来越虚弱,现在这双手仿佛只是由皮肤包裹一层骨头构成的,“虽然我叫他们回来了,但是你……”

       “这些年,谢谢您了……”小百合看着眼前的男人,他们两人没有爱情,但是这个男人和她一起搭建了一个完整的家,一起做了20年的夫妻,做了20年的亲人。小百合又想起了自己的爱人,二十多年过去她早已忘了他的模样,只记得在自己生日时,他小心翼翼地将攒钱买的发簪插在她的头上,高兴地说:“真好看。”

       她一时不知道该不该羡慕眼前的男人,他与他喜欢的人已经相互陪伴了二十年多,这个数字还会更长。可他与他喜欢的人又各自成家立业,他们是最亲密的伙伴——也只能是伙伴。她和斑的情况,说不准谁更难受。

       小百合想告诉斑让他勇敢一点,不要留有太多遗憾,可转念一想,那份沉重的感情她这个稀里糊涂的旁观人也不能提供什么建议。她只能回握住斑结实有力的手,与他告别:“抱歉,夫君,我要先去找他了……”

 

       千手扉间在警务处的办公室找到宇智波斑的时候,他没有开灯,借着走廊上的光,扉间看清了他脚边的酒坛子,被斑踢了一脚,“咕噜咕噜”地滚到了他脚边。

       扉间将办公室的门关上后走向他,今天因为他妻子的葬礼,斑已经忙了一天了,扉间夺过斑新开的酒坛,“别喝了,你在这么喝下去,明天早上受不住。”

       “扉间……”斑看清来人后将人拉了过来,他抱住扉间的腰,闷声说:“又一个亲人离开我了。”

       扉间回抱住斑,轻轻地拍打着他的背。两人都没有说话,安静地呆在一起,只有窗外的树叶被风吹动,发出细微的“沙沙”声。

       过了一会,斑放开扉间,拉了他一把,让他斜坐到自己腿上。随后斑再次抱住扉间,将头埋到对方的颈窝里,“你会陪着我的,对吗?”

       “嗯,我会陪着你的。”扉间稍微调整了一下姿势,随后也环抱住斑,温柔地说:“我会陪着你的,等我们都老了,我们可以一起出来晒太阳。”

 

 

4.

       木叶24年,木叶与雷忍村、雾忍村、岩忍村开战,幸好木叶提前与沙忍村建交,要不然三线开战,木叶消耗的太多了。

       不过战场上的事情没有说得准的,在与木叶僵持了一年多,云忍村的忍者乘岩忍村不注意直接渡海去他们大本营抢了一堆物资,土影连忙让人回防并请求与木叶结盟,停止战争。原本负责岩忍村战场的宇智波斑就回木叶了。①

       回到木叶休息两天后,继续回警务处报道,斑坐在办公室里看雾忍村偷袭后部下的报告,吃过午饭后再看密密麻麻的的文字让人昏昏欲睡。忽然听见了敲门声,抬头一看,千手扉间拿着资料过来了,“给,云忍村议和协议初稿。”

       “哦,他们求和了,这么快?”

       “是啊,昨天晚上刚收到的消息,可能是不想看到你吧……我稍微休息一会儿,一个小时后叫我一声。”

       “嗯,你连夜写出来的?”斑在那里翻文件,心里嗤笑雷影还真是识时务,雾忍村偷袭以后不久就把协议签了,土影那边因为他们选择与木叶停战,再不停就是木叶村与岩忍村二打一了。昨天晚上收到消息,今天早上木叶高层讨论得差不多了,现在长老和族长签字就可以了,扉间的效率真高。斑的目光从文件转移到在休息椅上昏昏欲睡的人,扉间站过的地方他闻道了一点血的问道,“你受伤了?”

       “嗯?嗯,不是什么大……”

       斑拿出医药箱,这是以前火核放在他办公室的,火核一直不来拿,之前有一次扉间执行任务受伤了,斑也习惯性的放一些药备用。他走到扉间面前,对方白了他一眼后将手臂处的防具取下来,脱掉打底的衣物,斑看见扉间手臂上的刀伤,伤口处还隐隐约约有血的痕迹。千手扉间这家伙,忙起来什么都顾不得,又仗着自己有仙人体,完全不把伤口放在心上。于是斑翻出酒精、药材和绷带,没好气地说:“好好给我坐着。”

       扉间乖乖坐好,打算说点什么转移一下斑的注意力,免得他包扎完后开始说自己。想了想最近的事情,“我最近去云忍村。”

       “派你去和谈?”

       “嗯,要是顺利的话,战争就会结束了……我之后再把你的生日礼物补上!”

       “你好好回来就行……云忍村的家伙靠得住吗?”

       “我也不是吃素的,放心吧,我会带很多人去的。有什么想要的吗?”

       “听说云忍村檀香挺出名的,我要最贵的。”②

       “行,我知道了,我反正要去好几天,再给你雕朵花送回来。”

斑用干净的绷带一圈圈地缠住伤口,听到扉间这么说,斑也不恼,笑着说:“那我要名家手笔,云忍村好像有一个叫……泰一师傅的,他的作品很出名,总而言之你别想顺便找一个人雕完送给我。”

       “我最多在云忍村呆一个星期,我连人家队都排不上吧?”扉间给斑翻了个白眼,看他熟练地给绷带打了个结,打了一个哈欠,“嗯嗯嗯,我记住了,给你带一个木雕回来。等一会记得叫我。”

       斑看着迷迷糊糊的扉间,从柜子里拿出一块毯子给扉间搭上,继续回去看文件了。

       春日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为办公室增加了一些暖意,斑看着扉间安睡的面容,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等这个没有意识到自己生日也过了的家伙谈判回来了,再把礼物给他补上。

 

 

5.

       两村结盟会上,云忍村的叛忍发动袭击,后面的敌人紧追不舍,扉间决定留下来断后,掩护木叶的后辈、自己的学生去木叶求援。只不过扉间发现自己是他们真正的目标,确定逃不走后,扉间选择对敌。

       终于战胜金角和银角,对方拿着六道仙人的神器,千手扉间自己的情况也不乐观,跌跌撞撞地往木叶的方向走,走了五米就撑不住跌倒在地上,血顺着往下流,与污泥汇聚后弄脏了他蓝色的盔甲。扉间没有在意这些,用力爬到最近的树下,靠坐在树下休息,因为失血过多,他脑子昏昏沉沉的,日斩他们应该回到木叶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忽然听见一声“扉间!”

       “……斑?”扉间迷迷糊糊地听见有人在叫他,他努力睁开眼,透过一层血液,模模糊糊地看见了斑的须佐能乎,斑从须佐能乎上跳下来,跑向扉间。此时扉间身体沾满了自己的和别人的血液,蓝色的铠甲破裂,腰上还有一道口子在往外流血,脸上的护甲碎了一半,额头上流出来的血液将他半边脸都染红了。看到扉间伤成这个样子,斑恨不得将金角银角再杀一遍,但现在扉间的情况不容乐观,他将扉间横抱起来,登上须佐能乎往木叶飞去。

       “斑……我有点累了……”

       斑赶紧把扉间放下,现在两人跪坐在须佐能乎上,斑用力抱住扉间,也许是因为害怕,斑身体有一点点发抖,可他依然大声喊道:“闭嘴,千手扉间你一定要撑住,听见没有!”

       扉间往日精明的脑子现在像一团浆糊,他有点反应不过来斑在说什么,只知道他靠着斑的肩膀,只听见他带着点哭腔与自己说话。他的眼皮越来越沉,斑的话越来越遥远,扉间知道自己快要撑不住了,有些话压抑了20多年,他想说出来,刚开口嘴里的血液却不由自主地流出了,压抑住呕吐的冲动,扉间在斑的耳边说:“斑……”

       他想说,我买了一块檀木,让人雕了一朵雏菊,你记得去我家把他拿走。

       他想说,你大儿子其实不讨厌你,只是有点傲娇,你哄哄他就好了。

       他想说,你做事张扬,很容易被人误会,记得与别人多沟通。

       他想说,你性子直,容易被骗,要小心你的身后。

       他想说,在很久以前我们就相遇了,只不过你傻不知道而已。

       他想说,谢谢你,陪着我走了一路。

       他想说,对不起,没能与你走到结局。

       扉间感觉自己的意识越来越模糊了,他拼尽全力直起身子,在斑的脸颊处落下一吻,然后支撑不住倒在斑身上,轻轻地说:“我爱……你。”

       “我也爱你!”说完后斑抱住扉间,捂住扉间的伤口,可他阻止不了这些血往外流,也阻止不了怀里的人慢慢变得冰冷。宇智波斑在战场上横扫千军,别人都叫他“战场修罗”,他从来没有怕过谁,可他现在不敢喊他,怕自己再也得不到回应。终于斑受不了这份寂静,忍不住喊了一声“扉间?”

       耳边只有风的声音。

       斑无力坐下,低头看见自己的手被他的鲜血染红,夕阳让这片血如火一般把他灼伤了。他阻止不了血液向外流去,就像二十年前,他也没能阻止泉奈死亡。

       斑痛苦地低下头,想起了儿时他与挚友畅谈梦想,以及挚友最后对他说的那句“斑,你一定要看见啊……”

       可这是条什么路啊!柱间,人和人之间是不会相互理解的,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纷争,什么理解,什么和平,我们所有的坚持都只是……都只是——

       斑想站起来操纵须佐能乎去云忍村,但是有什么东西压着他让他不能起身,是扉间,他躺在自己的臂弯处,白发变得脏兮兮的,满脸血污却带着笑意,因为战斗,平时有一点小洁癖的人现在几乎变成了血人,这个人临行前还答应了自己“给你带一个木雕回来。”

       这片红让他想起那天下午扉间如红宝石的眼睛,那时,他的暗部部长带着一点颤音对他说:“这世上只要有一个人还在坚持那些人一生为之付出的事,还在继续走他们的路,还信他们的信仰,那他们就永远活着。”

       现在,如果我转头,如果我选择放弃,一直坚持走在这条路上的人怎么办呢?

       千手扉间怎么办呢?

       斑一手拦住扉间的腰一手抱住他的头,任泪水在脸上肆意流淌,悲伤压得斑的声音都颤抖,仿佛他还听得到一般在扉间耳边哽咽着说:“我一直都说不过你……我应该把你打趴下的……”

 

 

6.

       等宇智波斑调整好情绪后,他带着扉间回到了木叶,直接飞到千手家,千手苍介等到的只有一身是血的两人。苍介跑过来,喊了一声“二叔!”,扉间安静的躺在斑的怀里,无人应答。

       千手苍介不可置信地看着宇智波斑,对方神色哀伤,不知道是在给谁道歉,“是我去晚了……”

       可苍介知道,这个男人在听到消息的第一时间,直接冲出火影楼,召唤出蓝色的须佐能乎向雷之国飞去,宇智波斑是最有可能救千手扉间的人。

       “不,您已经尽力了。”苍介痛苦地抱住头,回想起自己的行为,“是我的错……我不该让他去的,我应该拦住他的。”

       苍介越说越难过,想到自己的二叔出门前还说这次回来就要辞去暗部的工作,专心陪家人,他的眼眶再也拦不住泪水,“二叔是因为我的天真,他才……”

       “如果不是我非要云忍村结盟,二叔他也不会……”

       “可你……必须结盟。”宇智波斑看着跪倒在地上的千手苍介,有看了看被他抱住的扉间,现在的扉间很乖巧,不吵不闹,与那天下午违抗自己的样子截然不同。那天下午斑摔坏了好一些笔,后来也是扉间帮他补上的,在他生日时还单独送给他两支毛笔,一黑一白凑成一对,笔杆上有刻字,看得出来他费了心思。现在他再肆意妄为地将笔摔断,谁来给他补上呢?

       “我们打这一仗是为了让其他忍村知道,木叶忍者不是只能活在前人的荫庇下;我们打这一仗是为了让其他忍村害怕不敢再来犯,而不是入侵云忍村!”

       宇智波斑努力想着扉间的说话方式,尽力将自己的情绪藏在心底,努力劝说这间屋子里两个悲痛欲绝的人:“为了结盟,雷影也死了,如果我们不迈过去,我们还要继续和云忍村打,有必要吗?木叶现在终究只是一个忍村,火之国大名刚上任不久他们根本不想打,我们已经得到自己想要的,没必要陪云忍打。”

       “别忘了,你二叔是千手扉间。他去云忍村,是为了阻止战争,是为了木叶的未来。”

       [要是顺利的话,战争就会结束了,我之后再把你的生日礼物补上!]

       “要是你现在放弃的话,那他的努力就白费了。”

       “抱歉,我……我只是稍微有点失控了。”听完宇智波斑的话,千手苍介愣了一会儿后重新站了起来,把眼泪鼻涕擦干净,“您说得对,我现在是二代火影,我现在应该做的事是给云忍村发和平文书,安抚两边忍村的情绪。”

 

 

7.

       木叶26年,千手扉间死亡,同年,第一次忍界大战结束。

       在对死于战争的忍者们进行哀悼后,人们再次不约而同地出现在千手家,宇智波斑也领着全家人来到这里,斑带着人进去时,千手苍介正在招待奈良鹿鸣一家。奈良鹿鸣看见宇智波斑来了,与他打了个招呼后就和千手苍介告别了。千手苍介走了上来,“前辈好。”

       漩涡水户走上前,给苍介递了一杯浓茶,前几天二代目火影忙于结盟,一忙完就接手自己二叔千手扉间的葬礼。水户能够理解他,柱间去得很早,那时苍介还小,扉间教他下棋、忍术,后来又教他怎么与长老大名打交道、怎么去管理一个忍村,在苍介的成长中扉间几乎代替他的哥哥承担了父亲的责任,早苗现在还小,苍介说什么也要亲自主持扉间的葬礼。水户能做的就是站在孩子的身后支持他。

       斑看千手苍介神色疲倦,还是忍不住劝一下他:“注意休息。”

       “我明白的,谢谢前辈关心。”苍介点点头,看着斑身后的邦彦,小师弟已经这么大了。小时候邦彦和斑吵架,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到千手家,本来想让人把他送回去,没想到他二叔让人把他叫了进来,更没有想到这个抱着他二叔哭的小鬼未来会是他小师弟。宇智波邦彦这些年真的长大了,可能再过不久他就会成为暗部队长,为火影服务。注意到邦彦红通通的眼睛,苍介想:不过哭起来还是和从前一样。

       这么想着,苍介拍了拍邦彦的肩膀,温柔地说:“去找你的师哥师姐把,等一会儿你们一起去好好和二叔告别吧,他一定很高兴。”

       邦彦看了一眼斑,斑点点头就当同意了,他摸了一把眼泪,带着浓重的鼻音说:“那当然!”

 

       “千手扉间,不仅是千手家族的前任族长,也是木叶的暗部队长,他一直守护在木叶的阴影处……”

       千手苍介在台上念悼词,宇智波斑一个人站在旁边的小山坡上听着,他将英士和阳太交给火核,独自观察着众人。

       现在,不同家族的人统一穿着黑色的和服,神色肃穆,来参加他的葬礼。最前面站着的是他的妻女,千手奈奈子抱着千手早苗小声哭泣,那个孩子越来越像她父亲,在母亲哭泣时红着眼眶安慰着母亲。

       十三年前,他去参加千手扉间婚礼时似乎也是这样,他的妻子和他站在最前面,宇智波斑来观礼,不过是众人中的一个。

       不对,这次不一样,在场所有人都没有他们两人亲密。

       千手扉间是宇智波斑的至交、下属、情人、旧友。

       他们陪着对方共同进退,是千手扉间教会宇智波斑不要独自承担一切,是宇智波斑教会千手扉间有些事情做法简单一些效果会更好。

       他们在对方最危险时拉了对方一把,也在对方最重要的时候献上最好的祝福。

       他们一同在黑暗中摸索出崭新的道路,也曾约好一起前往阳光灿烂的未来。

       宇智波斑和宇智波泉奈做了23年的兄弟,千手扉间和千手柱间做了24年的兄弟。

       可不知不觉间,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斑守在彼此最近的地方,守了26年。

       他们两个人比兄弟更亲近,比爱人更亲密。

       只是他们终究分开,在黎明到来之前。

       千手苍介致悼词结束后,他的族人们一点点地将他埋葬在地底。

       他的至交、下属、情人、旧友,那个与他携手共进的人正在被一点点地埋葬。

       可宇智波斑什么也做不了。

       也许这不仅是一个人的葬礼,斑想。

————————————————————————

①:第一次忍界大战时间应该是木叶12年左右,是木叶村VS云忍村,雾忍村VS岩忍村,砂忍村没有参战。考虑到木叶村的发展及现在的战斗力(尤其是斑先生)情况,一对一打不了多久,时间、及对手都有更改,还参考了第二次和第三次忍界大战,比如忍界第二次大战雷忍领人偷岩忍的家,先提前了。

 

②特产是我编的,旅游景点的东西应该差不多吧……

世界上仅存有沈檀、檀香、绿檀、紫檀、黑檀、红檀、金药檀等,而且数量极其有限。其质地紧密坚硬、色彩绚丽多变、香气芬芳永恒,且百毒不侵,又能避邪治病,所以人们常常把它作为吉祥物,以保平安吉祥

雏菊花语:纯洁的美、天真、幼稚, 愉快、幸福、和平、希望,还有“深藏在心底的爱

 

时间线:

木叶十四年:千手早苗出生

木叶二十二年:宇智波小百合去世

木叶二十四年:第一次忍界大战开始

木叶二十六年:

千手扉间50岁,妻子千手奈奈子36岁,女儿千手早苗12岁;千手苍介32岁

宇智波斑52岁,大儿子宇智波邦彦23岁。

—————————————————————————

    葬礼卡了好多天……

    日式葬礼只了解了一个大概,根据剧情需要有一些修改,请见谅。

    扉间还是死了,希望我不会被打。

    顺便一提下章真·END(对没错,居然还有一章!)

评论(10)
热度(25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般路过网友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