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斑扉,但吃的cp很多。鸽子。wland同名(629704)缓慢备份中

【斑扉】他们的月光(上)

  在中国历史上,共同创业的人都逃不过“四同”的结局——同舟共济、同床异梦、同室操戈、同归于尽

       以这句话为灵感开始的斑扉。

 

请注意:

火影斑,首辅/暗部扉,泉、柱死亡,从本章开始,斑有妻子。

段子写手已上线,一共是5篇,这是第2篇,前文是合集的上一篇。

不会写政治博弈、打斗,所以都是点到为止(心虚),有大量人物事件虚构。

看自己的接受程度,应该不甜

ooc警告ooc警告ooc警告

bug警告bug警告bug警告


1.

  各大家族加入后,火影和首辅的日子更不好过。这段时间,村内各个部门还没有开始运作,斑要负责处理大名下发的任务和解决村内建设出现的种种问题;扉间要负责组建决定村内重大事务的长老院,还要帮忙训练调教木叶不同机构的负责人,两人都忙得焦头烂额。身为最初创建家族,千手和宇智波内部更希望掌握更大的权利,但是两人一致认为,如果要让那些家族留下来,高层的权利必须下放。晚上火影和首辅一起加班都是常态,加班回去后还要抽空处理闹事的长老。经过这段时间,斑和扉间对对方的态度好了不少,斑认为扉间“虽然完全比不上柱间,但是在政务方面的确令人放心”,扉间认为斑“人虽然笨了点,但是好学,且能够担起火影的责任”。

  过了一个月的加班生活,斑和扉间两人终于迎来黎明:村内长老院磨合完毕开始运营,斑需要处理的文件瞬间减少三分之一,腾出手和扉间一起把政务处的人搞定,顾问加入后,两人的日子总算好过了一些,至少可以早一点下班。

  “今天的文件居然这么少?我们要不要提前下班?”斑一边批改文件,一边给正在写策划的扉间提意见。

  扉间还没有说话,“给,新文件。”奈良鹿鸣敲门并走了进来,将新拿的文件放好,然后把斑处理好的文件拿走,走之前鹿鸣还懒洋洋地说了句:“两位加油,这些是急需。”

  火影沉默地看着这些份提案,转头询问首辅:“学校的提案,你不是说长老会同意了吗?怎么又回来了,这份你来?”

  “我只写了大纲,有一些细节还需要一起敲定。你还是看一看吧,这么大件事你不要一问三不知。”扉间继续写暗杀战术特种部队的提案,斑抱怨完后也老老实实地继续看文件,看到“所有孩子都要一起上学”时,斑笑了,说:“所有孩子一起上学?你还真敢想。”

  “既然大家都是木叶的忍者了,当然要一起学习培养默契了。”

  “其他家族肯贡献自己的忍术吗?我们宇智波和你们千手擅长的忍术可不一样,一起学东西我还真的不放心!”

  “招牌的忍术自己留着,没有问题。不同家族的忍者擅长的方面不同,基础忍术是相同的。小孩子们还是有必要一起学习的,他们在一起学习就会有更多的相处时间,我们的仇恨不应该口耳相传给他们,他们应该自己去看、去了解不同家族的忍者。再说了现在大家都在木叶里面,族人与族人之间相互交流,可以切实地让家族感觉到自己是在木叶,家族是由忍者构成的,要是有些有什么不该有的想法也会考虑清楚。”

  “想用族人反过来制约家族吗?你真卑劣。”

  “彼此彼此,你不也是想让家族出身的忍者们把木叶放在优先位置吗?这个想法对你很有利啊。”

  “你说得有点道理,之后会上我会帮你争取的。对了,你那个任务的申请我批准了,听说那个公主是大名的幼女,很受宠爱。唉,要不是大名给了这么多物资,真不想放你走。”

  “也好,奈良鹿鸣也该接手首辅这个位置了,他很有能力,你对下属的态度好点,大家都是木叶的了。祝你两好好相处,工作加油。”扉间停笔,活动了一下脖子,对斑感叹道:“我居然觉得出任务都是休假!”



2.

  宇智波斑正在火影办公室批改文件,前两天关于学校的策划通过了,现在各族掌权人正在讨论学校到底怎么运转、教些什么,而他需要早日让学校建起来。看完一份千手扉间走之前留下来的《暗杀战术特种部队策划》,斑想着这支队伍以后就叫“暗部”好了,思绪转到了已经离开了一个星期的人身上,算算时间,千手扉间就快回来了吧……忽然传来一阵敲门声,宇智波斑回过神来自己干了什么,连忙安慰自己:“我只是觉得他在的话可以帮我看文件而已。”随后,他眼睁睁地看着新晋首辅奈良鹿鸣毫无怜悯之心地在本来就不少的文件上轻轻再放上一叠,斑感觉自己的手有点痒。感受到火影想要盯穿自己的想法,鹿鸣耸耸肩,表示“我已经尽力帮你了,剩下的工作我爱莫能助,火影加油!”

  火影大人没有办法,活动了一下手腕,为了能早点下班,认命地拿起文件看起来。

  还没有等他看两行,奈良鹿鸣带着猿飞佐助冲进办公室,说:“千手扉间做任务时遭遇埋伏,只来得及将护送的公主送到木叶,公主手上拿着千手扉间给的东西。对方人多势众,我们需要马上召集人手救人。”

  “能定位吗?”

  猿飞佐助将一把苦无交给斑,注入查克拉后感觉到千手扉间使用飞雷神的地方,斑丢出一枚能追踪自己位置的手里剑,对他们说:“很好,你们自己去找人。我去看看哪来的的蝼蚁敢动木叶的人!”

  说完后宇智波斑从窗口一跃而下,向千手扉间遇难的方向赶去。                              

  千手扉间此时背靠着树干隐藏自己,一边为自己治疗一边感知敌方的动向。就在扉间自己当诱饵掩护其他忍者撤退时,一时大意遭到暗算,他被迫吸入了些红色的粉末,现在他无法调动太多的查克拉,水遁和飞雷神都不能使用,只能被动防守。千手扉间虽然很强,但是也无法在不能使用忍术的情况下只用一把小苦无毫发无损地拦住20名忍者。凭着身上的起爆符杀出重围,扉间隐藏在树林中,思考接下来的对策。

  不过之前的打斗也让他受了不少伤,手臂和腰上的伤口让千手扉间失血过多,靠着树干那一刻扉间差点晕过去。

  该死,我就死在这里了吗?既然如此,那么……

  扉间拿出剩下的起爆符,想着能带走几个是几个,强迫自己保持清醒等了一会儿后,却没有一个敌人过来。扉间感觉有些奇怪,忽然感觉到有一个他熟悉的人来到他身边。扉间抬头,看见宇智波斑逆光站立,身上带着一些血,那双万花筒注视着他,不耐烦地问道:“喂,你没事吧?”

  “嗯……”扉间点点头,再也支撑不住,晕了过去。

  宇智波斑赶紧搂住对方,避免千手扉间从树下摔下去,拍了拍他的脸,嘴里喊道:“喂!千手扉间?千手扉间!”千手扉间完全没有反应,斑的手扶着扉间的腰,感觉摸到了什么东西,低头一看是一把苦无穿过护甲,钉在扉间的腰上。斑低声咒骂,赶紧把对方抱起,往木叶赶去。



3.

  千手扉间睁眼,看见了自家千手的族徽,努力坐起来,发现自己在大哥家里,身上的伤也包扎好了。

  “二叔,你醒啦!”他听见自己侄儿苍介的声音和小跑的脚步,自己回过头,看见小家伙像一枚炮弹一样冲了过来,在自己的床铺边坐好,“感觉怎么样,二叔你还有没有其他的伤。”扉间摸了摸苍介的头,“别担心,我没有事。”

  “二叔你都睡了一天了,怎么叫没有事呢?”说完苍介就跑出去把千手家的医疗忍者叫了过来。经过一系列检查后,他们确定扉间没有大碍,千手美树给扉间换药时,扉间问她:“你觉得……要是木叶创办一个医疗部门,千手会愿意拿出自己的技术吗?”

  美树愣了一下,打趣道:“族长您也太心急了吧!您还受着伤啊……不过要是族长一声令下的话,我们还是愿意去做的。”

  看着扉间惊讶的神情,美树笑着说:“族长您也在和宿敌……嗯、不对,您也在努力和火影好好相处呀!我的弟弟才8岁,我希望我重要的人能够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未来里。六族长后来把那天棉一犯事时你说的话告诉大家了哦,这些天大家都有目共睹,我们会努力融入村子里的。”

  “好啦,换好了。虽然您很厉害,但是族长大人这几天要静养,不要劳累!”

  说完后千手美树给了苍介一颗糖,然后背着自己的药箱离开了。

  扉间将脸捂住,“老师居然……”

  “二叔,你怎么啦?”苍介看扉间将脸捂住,好奇地问:“发生什么了?”

  “没事。”扉间放手,看着苍介,问道:“我走的这些天有没有发生什么大事,族中的长老或者外面的人有没有为难你和大嫂?”

  “二叔放心,一切都很好,要是有人敢欺负我和妈妈,我会自己打回去的。”

  “你放心吧,要是有人敢欺负我,我会自己打回去的。”水户带着自家弟弟漩涡高志进来了。“舅舅!”苍介站起来高兴地和高志打招呼,高志到他身边比划了一下,对自己的侄儿说:“长高了!”随后对扉间说:“我来找姐姐问点东西,听说你醒了,顺便来看看你。还好?”

  扉间点点头,问他:“关于木叶的结界做好了?”

  水户和高志一起跪坐在一旁,高志回答他:“没有,结界快做完了,出了点小问题就过来了,这几天的事。对了,宇智波斑在你做任务这段时间把暗杀战术部队的人都选好了,基本上都是宇智波家族或者是和他们交好的家族,你有什么打算吗?”

  “嗯……这份提案是我做的,不过这只队伍建立的目的就是为了方便火影,我一开始也没打算安排人。不过放心吧,我不会让他们一家独大的,不过等我伤好了再说。”

  “呼,那就好,我是真的担心宇智波家族太强势。”

  “少担心哪些有的没的,你们先把木叶的结界安排好,你们漩涡一族就空出来了人手,刚好来帮我的忙。听说你大哥他们在涡之国建立忍村了。”

  “是啊……我问了一下大家的想法,大家觉得这里挺好的,我们就不回去,大哥也同意了,多一条后路总是好的。那扉间你好好养伤。”高志看着他毫无血色的脸庞,打趣道:“好好休养,你现在白得能反光。”

  扉间翻了个白眼,让高志聊聊最近木叶发生的事,剩下三个人就一起听高志讲话。后来高志看时间差不多了,就离开了。

  水户将自己的弟弟送出去后,回来和扉间聊了一些千手族内的变化,  “总而言之族里没什么大事发生,这几天你就安安分分地住在这里养伤,不许乱跑!族里有我们看着的,而且六长老之前把你说的那些话放出去了,你也不要担心千手一族适应能力。”

  走之前水户轻声说:“我不会让千手出事的。”

  扉间看着眼前这位漩涡的姬君、千手前任族长夫人,对她笑了笑,说:“谢谢大嫂!”



4.

  在千手扉间休息的第三天,宇智波斑来了。一进来就看见虽然是养伤,但是也没有闲着、在那里钻研忍术的千手族长。这时千手扉间没有佩戴面首和毛领,他低着头,头发软软地散下来遮住他的额头,阳光从窗口进来照在他身上,千手扉间的白发还映着亮光,使斑看不太清楚他的五官,只能看见平时凌冽的凤眼专注地望向手中的卷轴,他也没有穿千手一族的族服,只是单穿一件黑色紧身衣。比起平时强势的千手族长,正在仔细研究手中的卷轴的他更像是那个“积石如玉,列松如翠”的白石郎。

  宇智波斑不得不承认这个卑劣的千手扉间长得确实不错,只不过千手一族的审美不如他们宇智波。

  “你怎么来了?先进来吧。”扉间正在书房里改良忍术,忽然注意到门口来了个人,感受了一下竟然是宇智波斑,“我以为火影现在应该在办公室处理文件,现在事情变少了吗?”

  “咳!”斑赶紧将脑子里有的没的丢开,看见千手扉间还给他倒了一杯茶,就走过去,把椅子一拉,大摇大摆地坐在他的对面,说:“我来当然是有正事!”  

  “哦,我还是提醒一下你有事可以找鹿鸣帮忙,不过你既然来了,那就说来听听吧。”

  “五天前,有人外人进入村子的日向家打算把日向家的嫡子带走,还好日向家发现及时,审问后没有得到资料,就把他杀了。我打算建一个警务处,负责木叶平时的安全,再有这种犯人就交给警务处。这件事关系到全村,鹿鸣建议我先来找你,我想了想,不如你伤好了后帮我写策划。”

  扉间有点无语,“你为什么觉得我会一定同意?警务处你打算派谁去管?”

  “宇智波一族怎么样,实力够强,安保和审问的工作都能做。而且这样子我家那群长老就可以消停一些了。”

  “不行。那你们宇智波的权利也太大了!一个机构不能由一族独大,木叶是由很多家族构成的,这些家族……”

  “行了行了,别说这些,你们最清楚宇智波的实力,宇智波确实可以胜任这些任务,我们自己能做好为什么还要带其他人?你们千手不是直接负责医疗部吗,怎么,我们宇智波还不能胜任警务处了?”

  “因为木叶不是由一两个家族构成的,大的有家族,小的也有忍者单独加入我们!医疗部也不仅仅只有千手,千手也在将自己的一些技术交给其他忍者。警务处不一样,一族在武力机构独大,你怎么保证你们不滥用职权?说句不好听的,如果你们对村里人……”

  “千手扉间!你别太过分!”斑拍着桌子站起来,俯视着白发的千手,冷冷地说道:“收起你的偏见,别忘了现在谁是火影!”

  “闭嘴,宇智波斑!你少拿火影来压我,我管你是谁,先听我讲完!”扉间拍了一下桌子,道:“按照你的说法,警务处还要负责逮捕有犯罪倾向的人,如果没有监视,你怎么保证他们不会抓错人?一旦你们出现几次失误,村里人怎么相信你们不会对他们下手?”

  斑愣了一下,千手扉间说得有点道理,要是事情发生,到时候他的族人还要被人误会,坐下来稍微思考了一下,继续说:“但我们宇智波内部早就习惯一族行动了,加入其它忍者只是拖我们的后腿!你们长老院可以设置一个位置专门用来监督!”

  “可宇智波再强,现在我们都是木叶的忍者。”扉间叹了口气,“斑,我们都是木叶的忍者。虽然你们很强,不过别忘了最近很多国家在准备建立忍村,木叶成立后我们的敌人不仅仅是一族了,以后你们一族的人难道要独自对抗一个国家的人吗?你希望大家以木叶为先,那就要促进家族之间的交流,淡化家族观念!我知道你是好心,希望宇智波一族独自承担这个责任,你这样做容易让你的族人被限制在一个地方,也容易被其他家族孤立。”扉间停顿了一下,继续道:“大哥说过人与人之间只有互相交流才能了解彼此、放下对彼此的偏见。你们不需要独自承担,大家都是一个村子的人,会帮助你们的,漩涡家的封印术、日向家的白眼、山中一族的心转身,这些对你们都很有用。”

  斑听完后沉默了一会,抓了抓头发,叹了口气,说:“我果然说不过你,千手扉间,我只是觉得……”

  “我明白的,”扉间看着斑,“你只是太急了一点。”

  两人看着对方,斑先笑了出来,“看来以后和你谈判,应该先把你打趴下。”

  “呵呵,那样的话我死都不同意。”扉间冷笑,想起一件事,对斑说:“不过那天真的谢谢你了……你没有受伤吧?”

  “区区砂砾,不及我半分!”斑看了一眼扉间,嘲讽他:“听说卑劣的千手扉间居然还被那种货色暗算了?”

  扉间感觉头皮发麻,居然被宇智波斑……算了,他确实比自己强,在心里的小本本记上一笔后,扉间打算送客了:“好了好了,事情解决了,你可以走了。”

  “不,还有一件事,你写的那个暗杀……战术部队、好麻烦就叫暗部好了,暗部已经招了大部分的人了,我缺个队长。”

  扉间看斑露出为难的表情,咽下讽刺的话语,“暗部是火影的眼睛,暗部队长是你的得力助手,这个位置对你来说确实很重要,选一个你信任的人就行。嗯……难道你打算会把火核丢到警务处去?那就从宇智波里面选一个你信任的人就行。”

  斑听着扉间的分析连连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暗部队长很重要,所以,千手扉间,你来做我的暗部部长。”

  “你说什么?”

  “我说,我想选你,千手扉间当暗部部长!”

  扉间瞳孔因为震惊微微缩小,看着坐在他对面的斑,别人口中“那仿佛被精雕细琢的脸庞”此刻没有半分玩笑的痕迹,扉间看着斑的眼睛,这是他第一次仔细观察斑的眼睛,那双眼睛此刻没有花纹,如夜空一样深邃。

  可能是迷失在夜空中了,扉间问他:“为什么?你不怕我杀了你?”

  “呵呵……暗部的存在是为了辅佐火影,里面有我选的人。而且,你真的觉得人多就能打得过我?”

  “再说了,要是你去长老会了,我又说不过你,你针对我怎么办?不行,你要留在我身边帮我!”

  “居然是因为这种理由……你确定?虽然暗部队长是你的直属下属,我可不会让着你!你有什么不对我绝对不会留情!”

  斑看着扉间,说:“那当然。”

  扉间将头微微抬高,偏头看着斑,“呵,这可是你说的,宇智波斑。”

  斑“哼”了一声,准备离开,却被扉间叫住了,“还有什么事?”

  “那之前,”扉间指了指桌子的裂纹,“你先赔我一张桌子。”

 

 

5.

      千手扉间成为暗部队长,还选了一些他亲近的人进入暗部,村子里议论纷纷,想知道这两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不久后木叶又建立了警务处,虽然是以宇智波家族为首,但是漩涡、日向、山中、猿飞等家族也会加入进行制衡,一时间许多成年忍者再次体会到训练的感觉。

  某一天,暗部队长找到火影:“村子差不多稳定下来了,有件事看看你愿不愿意去做?”

  “什么事?”

  “我让暗部收集了尾兽情报,各国忍村都建起来了,肯定会想买我们手里的尾兽。正好村里有点问题,你出去我才好布局。”

  “好吧,如你所愿。”

  “那就麻烦火影大人和漩涡族人一起行动了。”

  在那一天一个月后的半夜,就在木叶大多数村民进入梦乡时,警务处的监狱灯火通明,审讯室内,宇智波火核坐在椅子上,看着眼前被绑住的井上何彦,“你自己说吧,有哪些人参与了这次行动。”

  看着对方不肯合作的样子,火核对身边的族人说:“交给你了。”

  宇智波龙井点点头,打开写轮眼,将对方拖入幻术。宇智波火核对身旁的人说:“你去传个话,让负责审讯的人早点把消息挖出来,整理后先给暗部的人。”

  交代完后宇智波火核往尽头走去,木叶警务处远离村子中心,在这后面就监狱,监狱是关押特殊犯人和审讯的地方,现在,最里面的房间被暗部征用,用来审问这次骚乱的主使——井田上二。

  宇智波火核和守在外面的暗部打了个招呼,往里走去。虽然斑和他说全程配合千手扉间,想想堂弟以前被千手柱间忽悠的样子,火核还是决定亲自去看看。他进去后看见暗部分队长指挥手下直接对他动刑,山中的族人捂着头靠墙而坐,宇智波的人好一点,闭着眼睛靠在队友身边休息。

  千手扉间穿着暗部的制服,将面具挂在腰侧,手上搜出来的资料,听见声音后看见了他,两人点了点头当打招呼了。里面的人都没有说话,一时间只有井田上二发出声音。

  “哈……千手扉间你个··,居然趁火影不在的时候谋权篡位!喂,你们暗部不是忠于火影的吗,怎么和队长一起对木叶的居民出手啊!宇智波的,千手家的要篡位,你们管不管啊!”

  “他还有力气,用力。”千手扉间头都没抬,继续翻阅手上的资料,“别手下留情,让他把所有安置了起爆符和炸药的地方供出来,还有所有参与叛乱的人员。”

  井田上二一边被处刑,口中也不忘谩骂千手扉间:“千手扉间····,你颠倒黑白……你趁火影不在的时候掌权,就是为了……给你哥报仇,说不定火影还是你赶出去的把……什么叛乱,我不知道……···,只不过是有人站出来主持正义而已,你居然滥用职权,将我们……”

  千手扉间似乎没有听见,仔细看着手上的资料,看完后交给身边的暗部,走到井田上二的面前,一拳打到对方的肚子上,千手扉间躲过他吐出的血,冷冷地问他:“还有哪些人参与了计划,你身后是谁?”

  井田上二虚弱地抬起头,看着千手扉间,笑了出来,“我身后的人不就是你嘛……指使我做这做那给自己增加声望,今天晚上抓了这么多谋反的人,明天你就可以……”

  “他就可以怎样?继续说啊蝼蚁!”

  宇智波斑一脚踹开审讯室的大门,打断了井田上二的谈话。所有人都看着宇智波斑,他的头发散着,身上的铠甲还带着泥,后面的衣摆上还带着几片叶子。看见他进来后,暗部所有人都半跪下来行礼,暗部队长起身后,走到火影身后,站好。

  “你想说什么,他会背叛我?”斑轻轻拍了拍千手扉间的脸,对着脸色发白的井田上二说:“他不会背叛我,今天的一切都只是局,将你们所有人引出来而已。”

  斑打开万花筒,看着情绪激动、毫无准备的犯人,“告诉我,站在你身后的人究竟是谁?”

  千手柳一起床后,发现自己好几个人——族长、爹、桃华和火影都在,扉间见他醒过来,问:“为什么会背叛?千手一族有什么对不起你的地方吗?”

  柳一歪歪头,无辜地笑着问:“族长你在说什么啊?”

  “井田上二和井田何彦都招了,我们在来之前已经把你们偷偷安装的炸药和起爆符清空,你准备的毒我们也挖出来的,你们煽动的忍者也被抓起来了,在木叶不远处鬼鬼祟祟的人也解决了。”

  扉间抿了一下嘴,受重用的族人是别国的间谍,这种事这是……斑拍了拍他的肩膀,扬了一下眉,无声的询问要不要他上。

  扉间摇头,继续问:“你是什么时候成为土之国的间谍的?”

  千手柳一收起笑,想了想,说:“两族结盟后,那天我出任务的时候,有个土之国的忍者找到我,告诉我那个人在他们手上。我喜欢他,即使他是一个男人。但是我们不可能在一起的。”柳一看着二长老,“家族不会允许的,爹你也不会同意的。”

  “逆子!”二长老千手杨一生气地把手中的账本摔在地上,“你就是为了一个其他家族的男人,就把你的父母兄弟、亲人朋友都卖了吗!”

  “我没有,这些事都不会危害到千手!会被引爆的屋子离家族很远,我有解药随时可以帮他们解毒!我已经试着去救他了,可我没成功……”千手柳一用手将脸捂住,绝望地说:“我没能把他救出来!他在土之国,爸不可能同意我带人去救他的,我只能用这种方式救他。千手一族以前也不属于木叶!”

  二长老跪坐在地上,一边流泪一边小声地喊道:“逆子,逆子!”千手桃华也坐下去安慰他,扉间盯着地板不知道在想什么,斑皱着眉头,开口问道:“既然如此,你一开始为什么不和他远走高飞,隐姓埋名?”

“火影大人说得真轻松,那你可以吗?”千手柳一突然爆发,质问他:“如果你爱人另一个同性,你家族里的人会同意吗?木叶其他人会让你呆在那个位置吗?你那么强,你当然可以跳出规则,但你能舍弃自己的家族吗?你能心安理得地放弃自己的责任吗?”

  “族长,我在千手家族里长大的,这是我唯一能救他的方法了。”千手柳一跪在地上,“对不起,父亲,我只是……想他活下去。”


  将千手柳一送到警务处后,斑在两人分开前,问他:“同性间的爱这么难吗?我们不能解决吗?”

  扉间看着迷茫的斑,轻声说:“现在太早了,现在的木叶还不能完全接受这一切。但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们一定可以在阳光下拥抱。”

————————————————————

 太长了不让发,长文章看起来怪怪的,被迫分成两段(泪)

 

 


评论(1)
热度(27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般路过网友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