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斑扉,但吃的cp很多。鸽子。wland同名(629704)缓慢备份中

【斑扉】他们的玫瑰

在中国历史上,共同创业的人都逃不过“四同”的结局——同舟共济、同床异梦、同室操戈、同归于尽。

以这句话为灵感开始的斑扉

火影斑,首辅/暗部扉,泉、柱死亡

 

段子写手已上线,一共是5篇,所以不要慌。

不会写政治博弈、打斗,所以都是点到为止(心虚)。

看自己的接受程度,应该不甜

 

BUG预警BUG预警BUG预警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1.

      “斑,我们结盟吧!”

      时至今日,那天的记忆仍清晰地留在扉间的脑海里。

      宇智波斑率领宇智波一族与千手一族发起决战,千手扉间领着族人们远离那两个人的决斗,一边敌方宇智波斑,一边远远的守着自己的大哥。那两个人打起来

      最后,宇智波斑倒在地上,仰面看着其他人。这时候千手柱间走了过来,对他说:“斑,我们结盟吧!”

      宇智波斑倒在地上沉默不语,看着千手柱间拦住想要趁机杀了他的千手扉间,他与他对视。宇智波斑看着对方真诚的眼神,他对柱间说:“柱间,人心隔肚皮,除了你我并不相信千手的其他人。如果你要两族结盟,除非你弟弟去死,或者你去死。”

      “好。”

      话音未落千手柱间就已经将手里的苦无插入自己的胸膛,千手扉间没有反应过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的大哥将苦无插入自己的胸口,如果不是宇智波斑及时阻止,这一把苦无恐怕会没入自己大哥的胸口,那就真的无力回天了。

      “够了,柱间,我看见你的决心了!我答应结盟。”

      扉间搀扶着柱间,柱间靠在扉间的身上,高兴地说:“太好了!”

      之后扉间将柱间扶回家,一路上扉间都在给他治疗,只是伤口一直不见愈合。大哥的病更严重了……

      扉间仍记得自己无能为力地看着大哥在面前倒下,鲜血浸湿了两人的族服。

 

2.

      柱间通过信鸽给自己送来一封信,这时候宇智波斑才知道,自己的好友千手柱间血继病提前爆发,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希望能够见自己一面。斑立即决定去一趟千手家。

      斑来到柱间的房间后呆呆地看着眼前这一幕:柱间老老实实地躺在床上听扉间给他念两族结盟的规章制度,明明他最不喜欢处理族务,两人见面时他总是听见柱间抱怨“族务太难了,扉间当族长不行吗?”可是现在他就躺在那里,一边听千手扉间细声细气地朗读两族定好的同盟条约,一边温柔地看着他。听到动静后,千手兄弟同时转头看着他,千手扉间的脸沉了下去,柱间却高兴地对他打了个招呼:“斑,你来啦!扉间,你先出去吧,我有事要和斑聊一聊。”

      千手扉间起身,将条约重重地放在桌子上,然后从他身边路过,在柱间看不见的地方瞪了他一眼。斑没有计较,侧身让路,走了进去,坐在他刚才的位置上。

      在斑的记忆里他的好友从来都很强大,第一次见面时柱间就能把石子丢到对岸,上一次见面时能把获得万花瞳的自己击败。看着与平日里完全不同的好友,斑问道:“什么时候的事?”

      “千手的血继病,早在一年前扉间就发现我的不对了,如果没有他努力救治,恐怕我已经悄无声息地死了吧。”说完后柱间咳嗽了几声,斑连忙上前给他顺气。

      明明几天前还和自己打得有来有回的人,今天却变成了这副病恹恹的样子,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你们千手家的医术不是最好的吗?千手扉间呢,他会看着你就这么死去吗?”

      柱间半躺在扉间给他放好的靠垫上,笑着说:“不……他尽力了,这一年休息时间几乎都在研究我的病,他也只能延长时间而已。”

      “你……还有多久?”

      “不知道,可能没多久了吧,想趁清醒的时候与你再见一面。”

      两人回忆过去,慢慢聊天,关于逃班、喝酒、打架,以及梦想。两人说完最后一个话题后,斑几乎是逃了出来。斑想到小时候两人说要建造一个村子,将弟弟、族人放进去保护起来,可现在……他已经没有弟弟了。

      那家伙……那个人他凭什么相信我!千手柱间他居然把自己的家族托付给他,他居然把自己的弟弟托付给恨不得杀死他的人!就笃定我不会对他们下手吗!

      斑一边走,脑海内却一直想到柱间,他虚弱的躺在床上,对他说:“抱歉,我看不到我们梦想实现的那一天了……斑,你一定要看见啊……”

      要是想看的话,就自己亲眼去看啊,柱间。

 

3.

      结盟当天,千手柱间撑着走完了结盟仪式。当天回去后就昏迷,家里一阵人仰马翻,可大家都知道,千手柱间命不久矣。

      柱间是在结盟后第二天下午醒过来的,睁眼就见到水户守在他的床边,安慰水户的同时叫家忍帮忙通知自己的弟弟回来。

      扉间赶回去时,看见大哥握着大嫂的手,在和他的儿子千手苍介说什么,抬头看见他后冲他招手,让他过来。水户抱住苍介,给他腾出来了一个地方。扉间走到柱间的床边,柱间对他说:“我走之后,千手就交给你了。”

      扉间感觉鼻头一酸,一旁的水户偷偷擦拭自己的眼泪,苍介好奇地伸长脖子,想爸爸和叔叔在聊什么。扉间开口,说:“我知道。”

      “村子的名字我和斑很早以前就商量好了,叫木叶,木叶的领袖就叫火影。”

      “嗯。”

      “火影是斑吗?”

      “……应该是他。”

      “是吗……”

      柱间抬手,握住扉间的手臂,像以前撒娇一样,对他说:“扉间,斑其实和我一样,不太擅长族里的工作。以后他成为火影了,你去帮帮他,好不好?”

      扉间深吸一口气,他从来没有拒绝过柱间的撒娇,用微微颤抖的声音说:“好——大哥的愿望,会实现的!”

      “嗯,我相信你们!扉间也要注意身体啊,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

      扉间静静地听柱间的念叨,其中夹杂着对宇智波斑的夸赞,这一次扉间没有逃离,水户也没有吐槽自己的丈夫“自己不靠谱还要管别人”,他们一起陪在柱间身边。

 

      千手柱间没有撑过这一晚。

 

4.

      “又开始了?”

      “嗯……”

      宇智波斑和千手扉间又吵起来了,这次是关于要不要其他家族加入、要哪些家族加入。

      如果说要统计“宇智波和千手最快达成理解的人”,那一定是他们负责协商的人。两人的副手——千手桃华和宇智波火核对视一眼,看见了对方眼里的无奈。

      看着快被气死的族长,希望今天两人能结束得快一点,桃华想。

      看着快要暴走的族长,希望族长不要再捏杯子了,族内快没有杯子拿出来谈判了,火核想。

 

5.

      “怎么回事?”千手扉间一边往千手族地赶,一边问身边的千手森茗,“怎么宇智波的受伤了和千手棉一有关系?”

      千手森茗说:“宇智波和千手打起来了,带头的是宇智波和也、千手棉一,族长你别太生气。”

      “唉……我去了解一下情况。”

      千手扉间和千手森茗回到千手家,一进门就看见里面坐着五位长老,扉间听着森茗小声感叹:“长老都快来齐了啊……”也是,这次涉及的不仅仅只有二长老的儿子千手棉一,还有四长老、五长老的孙子,和大长老的儿子,老师……六长老来是干什么呢?

      千手扉间上前,坐在族长的位置:“说吧,怎么回事,宇智波和也受重伤为什么和你有关系?”

      千手棉一倒是承认得快:“我打的。”

      “为什么?”

      “……”千手棉一沉默不语。

      扉间叹了一声气:“算了……等宇智波和也清醒了,你去和他道个歉吧。关于村内斗殴,村里还没有……”

      “我不!我为什么要认错,我凭什么认错?”千手棉一打断了族长的话,大声与他争执:“我就是不喜欢宇智波一族!族长,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和他结盟建村,日向、猿飞、漩涡那些家族不行吗?我的哥哥死在宇智波手上,柱间大人不也是因为……”

      “闭嘴!”桃华赶紧制止了他。扉间坐在椅子上,低头看着茶杯里的茶,思考着什么,其他几名长老也一言不发地看向他。

      千手扉间闭上眼睛,想到了大哥临行前的话,思考了一会,开口说道:“大哥小时候希望建立一个村子,让小孩子能够成长为大人,让大人能变为老人。他告诉我,千手和宇智波是最强的家族之一,要是我们联合起来,其他忍者不足为惧,那时候和平就好到来,战争就会结束。”扉间停顿了一会,接着说:“只是大哥看不到了,他临终前把这一切都交给我了。”

      “我这段时间一直在想他告诉我的话,在想他教给我的事。我不仅仅是为他的理想在奋斗,也是心甘情愿地为了千手这个家族在努力。因为与宇智波的战争,我们损失了多少人?为什么一定要和宇智波结盟?后来我想明白了,大哥选择与宇智波结盟,还有一个原因:他相信千手与宇智波千年恩怨最后也能通过沟通化解,能向整个世界证明和平是存在的!身为大哥的挚友,宇智波斑也十分清楚他的想法。大哥死后,千手没人能制衡他,他可以选择撕毁盟约,只不过忍界就会知道所谓和平不过是个笑话!宇智波斑没有这么做,代表宇智波一族还是期望和平的。”

      “那我们还有其他的选择!”四长老阻止族长继续他的说辞,“如果我们忘了这份血仇,那我们死去的族人算什么?我的女儿算什么?”

      千手扉间抬头,看着四长老眼睛里隐隐出现的泪水,看着自己的族人们,继续说:“要是我们两个家族早一点结盟,我们的亲人、朋友是不是就不会离开了呢?要是和平早一点到来,大家心里那份悲伤是不是就不会有了呢?这世上没有如果!我们不能改变过去复活已死之人,我们只能改变未来帮助未死之人!宇智波他们也有亲人死在我们的手上,我知道血仇不是说放下就放下的。我们并不是将死去的人们忘记,千手牺牲的族人是为了活着的人好好地活下去而死的,我们只是背负着他们的性命努力好好地活下去。”

      “以前我们没有选择只能开战,可现在我们有机会选择和平!我们可以选择终结战乱的时代,走向新的生活!关于宇智波家族,你们可以不认同他们的做法,但是一定要记住我们和宇智波已经结盟,是走在同一条道路上的人,我们必须相互扶持、相互配合。”

      “放下仇恨并不是背叛过去,而是将这一份感情珍藏在心底,为了我们的后代不经历一遍我们的故事,不用延续这一份血仇。”

      “啪、啪、啪!”

      六长老鼓掌,随后千手桃华、千手棉一、大长老等千手族人们也赞同地为这一份理想、信念、未来鼓掌。

      掌声经久不息,千手族长却在这一片掌声中向他们鞠躬道歉:“对不起,我没能调整好心态……没给你们开一个好头。”

      六长老走上前,拍了拍族长的背,鼓励他:“族长,就像你说的,血仇是没有那么容易忘记的;但也像你说的,我们和宇智波,你和宇智波斑是走在同一条道路的人。我们等着你以身作则。”

      千手棉一他们还是要接受处罚,但现在是心甘情愿的了。走之前,千手棉一说:“族长,我觉得那时候我很不对劲。好像被什么控制住了,回过神来就发现我要把宇智波杀了,我以为是我太生气忘记了当时的回忆,后来想了一下,我觉得那不是我。”

      “说仔细一点。”扉间的眼睛眯起来,敌人这么快就到了啊……

 

6.

      “宇智波斑在吗?我找他有事。”三天后,千手扉间来到宇智波族地,开口变要找宇智波斑。族人赶紧去找族长,宇智波斑听说后也没有磨蹭直接出来了,“干嘛?”

      “出来,跟我走。”

      宇智波斑和千手扉间一起来到了选好的森林里,千手扉间二话不说直接袭向宇智波斑,宇智波斑见状直接格挡,二人开始肉搏。两人一开始都很有分寸,不知不觉间,宇智波斑拿出随身携带的苦无,向千手扉间的脖子划去。

      “千手扉间!”

      “我知道!”

      千手扉间掏出随身携带的封印卷轴,隐藏在一旁的漩涡水户也站出来使用封印术,在加上宇智波斑的万花筒,总算抓到了一个黑漆漆的东西,比起人更像是一滩不明物体。“该死,刚才这家伙居然控制我了!”宇智波斑十分生气,问千手扉间:“这就是你说的敌人?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我怎么知道……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它。”千手扉间看着漩涡水户将黑绝封印进卷轴,对她说:“辛苦大嫂了,麻烦你把这个东西先带回去了。”

      漩涡水户点点头,“好,那你们慢慢聊,我先回去了。”

      两人目送水户离去,两人终于进去正题,宇智波斑问他:“专门把我约出来,除了抓敌人,你还想说什么?”

      “前段时间我们吵得挺厉害的,下面的族人也有学有样,我担心这么下去结盟会破裂,所以来和你商量一下,我们两人合作。”千手扉间靠在树上给自己治疗,刚才的那场打斗是他比较吃亏,“我们明面上合作,让所有人知道两族真的结盟了。”

      宇智波斑看着坐下来治疗自己的千手扉间,注视着他放在手边的苦无,冷漠地说:“你不要以为刚才帮了我,柱间的死与我有关系,我们就可以算清帐了!千手扉间,是因为你泉奈……”

      “闭嘴,宇智波斑,我从来不欠你什么!宇智波泉奈为什么死你自己清楚,别想把一切赖在我身上!你也别提大哥!如果不是因为他,我怎么可能会同意和你们结盟!”

      “哈……既然如此,那你为什么还要和我谈合作?柱间已经死了,你随时可以撕毁合约,为什么要和我谈?你以为我真的不敢杀你吗?”

      “为了不让大哥的血白流,为了这个同盟,他付出太多了,我不想让他死得毫无价值。也为了千手的族人,我希望我们的下一代不用再经历一遍血仇。”千手扉间仰头,与宇智波斑对视,“泉奈是为了你和宇智波一族死去的,那你呢,还要带领宇智波一族继续永不停息的战斗吗?”

      宇智波斑看到了千手扉间的眼睛,这是两人第一次对视,在这之前千手扉间一直都防备着他,从来没有直视过他的眼睛。而现在斑却与他对视,他眼中卑劣的千手扉间却有一双明澈的眼睛,像他以前在大名府上见过的红宝石。

      他听见他说:“我们必须合作,宇智波斑。私底下怎样都无所谓,但是明面上我们必须携手共进。”

      想到与柱间最后一次见面,想到泉奈的愿望……我不想让他们死得毫无价值!

      所以,宇智波斑说:“好。”

 

7.

      宇智波斑和千手扉间没有发生争吵了,并且已经持续了一个月的时间!

      两族族人都惊呆了,毕竟他们是见过那两个人针锋相对的样子,一般人根本不敢多说一句话。最令人惊讶的是,不久前关于火影的人选,千手扉间带着千手一族竟然公开支持宇智波斑!

      据说参与投票的漩涡族长、奈良族长、猿飞族长等家族族长也惊呆了,毕竟他们是打算投票给千手扉间的,没想到千手扉间直接投给宇智波斑了。

      据不可靠消息,宇智波二长老被吓得差点被一口茶呛死。   

      “看来你们是真的达成和解了。”猿飞佐助打趣千手扉间,他们两个和猪鹿蝶三族族长以前就认识,这次也是扉间说服他们加入木叶的,“我以为你只是装装样子,好当选火影?”

      “怎么可能真的和解……私下里我们差点打起来。不过我们都清楚,要是两个族长都不能心平气和地坐下来交流,更没有资格要求族人做什么。”扉间喝了一口酒,继续说:“你放心,我会试着理解他、真正接受他的,但现在……有点难。”

      “你不要太勉强自己,我们都理解的。不过,正是因为宇智波斑和千手扉间都能坐在一起谈论未来,宇智波家族和千手家族都能一起建设家园,才会有这么多忍族想要加入啊。谁不希望和平呢?”

      佐助给两人都倒了一杯酒,“敬你,接下来祝你一路顺风。”

      扉间回敬,“谢了,我会努力。”

 

      火影选好了,也是时候去见一见大名,要一要物资了。

      这次主要的负责人是宇智波斑和千手扉间,带了一些亲信,其他正式加入木叶的忍族正在往木叶搬家,宇智波斑本来不是很想和千手扉间一起来的,结果选来选去也只有他可能有空帮得上忙。

      面见大名,把加入家族的大概资料交上去,把需要的东西交上去,就有人来核查情况了。身为火影的斑,则是重点被询问的对象。

      “你们能够保证自己的实力吗?”、“这么多东西太过了吧?”、“这些地你们拿去具体要做什么?”……

      宇智波斑听得头疼,就在火影快要爆发时,千手扉间站了出来:“火影大人擅长的方面不在这里,这些东西问我就好。”

      那个官员不乐意了:“你是谁,你能做主吗?”

      “我是他的首辅①,千手扉间。”

      初代火影松了口气,之后便看着千手扉间带着人与火之国官员谈判,必要的时候露出一手让对方知道他们的实力。宇智波斑看着官员惊讶的神情,不屑的笑了笑,又想起千手扉间的话:“现在五大国的兼并战争基本结束,火之国没有必要养着这么多士兵,木叶就是要作为火之国专门性质的战争机构培养专门的战斗部队。所以为了拿到更多的物资,到时候需要火影稍微展示一下实力。”

      看着千手扉间神采奕奕地与火之国官员激烈的讨论,那些官员也不敢把物资压得太低,宇智波斑觉得千手扉间这个人在一些方面确实不错。

 

6.

      两人顺利带着物资回到木叶的时候,其他家族的人也到的差不多了。大家都十分高兴,有了这些物资,他们可以将木叶好好地建起来了!

      虽然条件不算太好,但是高层仍然将村子里唯一的居酒屋包了下来,几家的年轻人们高高兴兴地去喝酒,庆祝木叶即将建立,庆祝战争真的结束了。千手扉间也不例外,看着族人们热热闹闹地喝酒,也不免和身边的几位族长和多了些。虽然大家没有相处多久,还是按照家族分开坐,但是千手和宇智波经过这些天的相处,偶尔会有千手的人跑到宇智波那边去敬酒,或者宇智波的人溜到千手这边来找人。感觉到自己不小心喝多了,扉间决定出去吹吹风,然后等桃华来接自己。

      不久后宇智波斑也走出来吹风,看到了千手扉间,千手扉间应该是喝醉了,脸上发粉,呆呆地坐在居酒屋门口休息处,全然没有平时与自己争辩那种“聪明劲儿”。斑仔细观察,发现扉间素日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似乎都因为居酒屋黄色的暖光软化,看来他已经完全融入到这份环境中了。宇智波斑鬼使神差地向他走去,自嘲自己居然也这氛围影响,想去和他喝杯酒。千手扉间见他走了过来,迷迷糊糊地叫道:“a……ni……ni。(哥哥)”

      斑一瞬间愣在原地,他忽然想起自己唯一的弟弟了。在三个哥哥和父母去世后,他对最后剩下的一个家人十分珍惜,泉奈也一样,那段时间十分喜欢黏着斑。斑要出远门时,会依依不舍地送他离开,嘱咐他“哥哥,一路小心,不要被千手的木头拐走!”。知道他回家日期确定时,那一天泉奈一定会在家里等他回来。有一次斑中途遇到暴雨,耽搁了一些时间,回家后发现,泉奈坐在门口等他,不小心睡着了,斑本想把他抱回去,结果还没有走近就醒了过来,看见斑站在那里,高兴地说:“你总算是回来了,哥哥!”

      泉奈……

      斑慌忙转身,只想赶紧逃离这轻松的氛围。

      他的弟弟死了,因为自己的眼睛出问题了,宇智波家族隐隐落入下风,所以他想要将自己的眼睛给唯一的哥哥,“要是我把眼睛给哥哥,你一定可以战胜那个木头的,到时候宇智波一族就是胜利者,哥哥和族人就不会受到伤害了!”自己怎么可能会同意他的想法!泉奈便借着千手扉间的那一刀哄骗族医,硬生生地把眼睛给了自己。斑还记得结束手术后,因泉奈大出血造成的混乱场景。那时候自己因为手术暂时陷入黑暗,只能听着身边的忍者大声喊着“副族长,你撑住啊!”、“止血啊!”、“药呢?来个人搭把手啊!”……繁杂的声音入侵着斑的大脑,他强撑着起身,眼前是一片黑暗,只能借助查克拉摸索着往泉奈的方向前进,身边的人给他让路,有人扶了他一把,让他顺利来到泉奈身边将他半抱起。斑感觉自己的衣服好像被打湿了,手也是湿漉漉的。此时泉奈的手顺着他的手臂向上摸索,斑收回思绪,赶紧将头低了下去,泉奈的湿乎乎、带着血腥气的手在他脸上慢慢摸索,摸到了斑被包扎好的眼睛,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见了泉奈轻轻地说:“太好了,nii san……”,说完后泉奈的手落下去,斑愣住了,听着周围族人有人在小声地抽泣,再也支撑不住倒了下去。当斑取下纱布时,再看见泉奈就是他下葬的时候了,他身上被处理得很干净,穿着宇智波的族服,唯独眼睛那里盖着白布,微微下凹。

      斑回到族长住的房子里,和当年看见泉奈尸体时一样,双手捂着自己的眼睛,“他的眼睛在这里。”

      他还在这里。

 

      扉间醒来,感觉头痛欲裂,脑子渐渐获得昨天晚上的记忆。昨天晚上自己喝醉了,在门口吹风等家族的人来接自己,然后等到了宇智波斑……该死,自己居然失口叫他“哥哥”?

      “aniki……”③扉间轻轻呼喊,他想起小时候,空闲的下午兄弟两人会一起在族地训练,柱间会教他忍术和体术,陪他练习手里剑,训练累了就和他一起在树下小憩。这时如果是扉间先醒过来,只要他喊一声“大哥”,把柱间叫醒,他的大哥就会跳起来和他一起回家。

      可现在扉间只能低头,双手将自己抱住,他比谁都清楚——那个传递给他这份信仰的人,那个教他用生命去付诸实践的人,死在了早春,而他孤身一人,踏着他的道路,一往无前。②


      宇智波斑和千手扉间,他们两个人都是对方最后一个兄弟离开的导火索,泉奈因为千手扉间下定决心给斑换眼,最后死在换眼手术上;柱间因为斑的要求重伤自己,导致血继病彻底爆发,最终英年早逝。

      他们两个注定相互折磨。

 

——————————————

①:看百科上面鹿丸是鸣人的亲信,扉间的情况这么称呼不太对劲,辅佐、辅助、副手什么的称呼又怪怪的,所以我换成了“首辅”,正好可以参考一下内阁,嗯!

木叶的建成背景参考资料比较少,只知道是乱世,“一个专门性质的战争机构培养专门的战斗部队”是参考了《火影年历表》。

②:这句话来自《喀秋莎》的热评改编:可你比谁都清楚,那个真正教你唱喀秋莎的人,早就死在了1991年的冬天,而你孤身一人,踏着他的道路,一往无前。

③:nii san、aniki都有“哥哥”的意思(动画里的发音更像阿尼甲),nini这个发音是从另一个地方知道的,这里扉间不清醒,aniki叫错音了,刚好三个音。

——————————————

其实这一篇应该是在另一篇之后写的,码了个大纲结果控制不住自己。

与码了个提纲的故事相反,这一次是两个人一起走下去,我就想写一下如果他们两个一起创建木叶会怎样。

时间线发生变动,比如漩涡一族有一部分族人加入木叶,所以之后许多剧情会发生变化。

题目来源于无人区玫瑰的广告词:在我荒芜的土地上,你是唯一的玫瑰。

泉奈和柱间死亡,最后一位兄弟的死去让两人心里荒芜,表面笑嘻嘻心里MMP的做事。泉柱就是二人的被血染红的玫瑰,会与之后斑扉对应,应该……

两人心里都清楚,虽然自己不是真正杀死泉/柱的凶手,但是却将死者朝死亡推进一大步。这个故事是不是HE、是个怎样的HE心里应该有数了。

 

对了,现在把黑绝解决主要是因为突然想起来了,之后两个人关系会更进一步,实在是没有地方解决他了,那不如现在搞定吧!

 

评论(2)
热度(641)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般路过网友淼 | Powered by LOFTER